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07 日

20120507/加籍华人或获超级签证 延长逗留中国时间

星岛日报徐嘉铭报道/近期网上流传有中国新近移居加国的人,欲向北京争取承认“双重国籍”之际,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签证组领事郑轩上周六表示,正考虑向中国政府建议借鉴加国超级签证(Super Visa)做法,为加国华裔居民增设较长期的签证。本地侨社对建议极表欢迎,认为一旦成事将方便华裔出入中国做生意及探亲。…
Read more

20120507/到访金牛城 推销“公民拘捕权” 康尼促参院尽快通过

星岛日报/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天专程到多伦多中区华埠,就被称为“金牛城法案”在上周二获国会三读通过而向金牛城超级市场东主陈旺道贺。康尼表示,法案可望在今年内在参议院通过成为法例,届时欢迎陈旺前赴国会见证加拿大总督签署生效该法案。 康尼昨早表示,被称为“金牛城法案”的B…
Read more

20120507/华裔参加平价中国游遇奸商 被骗购千元假珠宝

明报/中国官方补助的超低价旅行团,近期受到本地华裔市民热捧,许多华裔纷纷参加旅行团饱览中国风光。不过有刚参加完特价旅行团的温哥华华裔市民向本报投诉,称行程本来很好,但因为被无良商店所骗买了逾千加元的大批假珠宝。 鉴证后才知道是“玉佩”是玻璃混合树脂;“珍珠”是塑胶珠裹上磨光粉的假货。事主叹称原本以为…
Read more

20120507/战胜抑郁症 华裔记者出书

前“环球邮报”知名华裔记者黄明珍(Jan Wong)最近出书,讲述她战胜严重抑郁症的经过。(CTV) 世界日报/前“环球邮报”知名华裔记者黄明珍最近出书,讲述她战胜严重抑郁症的经过。 据CTV报导,黄明珍曾在“环球邮报”工作20年,2006年因为一篇引起争议的报导而被报社解雇,该篇报导是关于魁北克道…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