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13 日

20120513/求过于供价格急升 多伦多独立屋历史高位

星岛日报/多伦多近年的房屋市场价格不断上升,Condo住宅市场成为最受关注的地方,但专家指出多伦多的独立屋(single-family home)市场才是最令人担忧的一环。趋势显示,独立屋与Condo住宅市场发展正愈趋不平衡,求过于供情况十分尖锐。房屋专家警告,除非能够降低市场需求或增加独立屋的供应…
Read more

20120513/各项指标均到达警戒线 专家提醒楼市泡沫

星岛日报/很多加拿大人毕生最大的投资就是他们的楼房,但房屋除了是一个居所,也是一项很可观的资产;最近房价已经达到有史以来的高位。有专家认为,是时候考虑,应否把房子出售,套现获利。为何说现在是一个卖房的好时机呢?加通社访问多位经济专家,他们表示:全国平均房价为370,000元,在温哥华更达800,00…
Read more

20120513/驻华大使将卸任 新人须提升加中关系

明报/加拿大驻华大使马大维(David Mulroney)将离任,为加、中双边关系的过渡年代划上句号,哈珀政府则面对重大挑战,要委任有能力的继任人,在已取得的外交成果上更进一步。 根据熟悉此事的若干消息来源,马大维会在夏天结束前,离开北京加拿大大使馆。 马大维的离任,适逢加、中关系的重要时刻。政府拣…
Read more

20120513/阻吓倘合法 华埠超市贴高买照或成风

-店内贴高买客照无犯法 亦没违反私隐法 -超市贴高买照防盗 须具证据免涉诽谤 -阻吓倘合法 华埠超市贴高买照或成风 -纽约华人超市辣招惩高买 拍照扣身分证罚款游店示众 阻吓倘合法 华埠超市贴高买照或成风 明报/多市中区华埠的小偷猖獗,各商店对高买客都束手无策。有其他超市指若能确定贴高买客照片作阻吓,…
Read more

20120513/安省照片身分证 大多区开始接受申请

明报/安省政府服务厅长达卡尔昨天到多伦多湖滨一处安省服务(Service Ontario)中心宣布,目前在大多区内的23处中心均已开始申请“安省照片身分证”(photo ID card)。 他表示,这是自由党政府为安省居民提供实际服务的努力的一部分。 除大多区,安省另有60个中心也已经准备完毕。到今…
Read more

20120513/团体倡增停车费加新税收路费

筹500亿元交通设施建设资金 明报/由大多区一批公民团体发起的“交通公共论坛”,昨天在万锦市府举行。与会者除了谈改善交通基础设施的需要和迫切性,更多的注意力聚焦在所需要的高达500亿元的建设资金从何处来?大多区停车场收费、交通专用销售税、交通专用汽油税等,一一浮出水面。 昨天论坛的专家来自省府交通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