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27 日

20120527/加美价差大 零售商促调查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综合报导/加美两国物价差异颇大,消费者南下美国购物,让本国商户流失大量顾客。随着6月免税额提高,零售商协会担心情况更形恶化。他们强调本地进货价高于美国甚多,要求联邦政府介入调查。不少消费者表示,他们也想支持本国商户,留在本地消费,但价差实在太大,根本买不下手。 6月1日起加拿大跨境…
Read more

20120527/审理移民旧案 港京不同调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作废技术移民积案的立法正在国会审议,移民部上月发布413号公告,要求外馆在法案生效前继续审理旧案。近期有数十名送件香港的申请人陆续收到体检表与移民签证,喜出望外。但递交北京使馆者却毫无进展,甚至收到使馆通知案件已停止审理,两外馆态度有如天壤之别。 移民部决定将2008年…
Read more

20120527/“走出忧郁”让新闻写作更客观

51周报 作者:辛峰/曾经非常著名的前《环球邮报》华裔女记者黄明珍(Jan Wong),最近出版了一本她的新作《走出忧郁》(Out of blue)。黄明珍在这本书里以她自己因为采访蒙特利尔市的道森学院枪击案的文章遭受舆论批评,从而导致她患上工作压力抑郁症,最后又如何康复为例,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向读者…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