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12 日

20120512/《富士晚报》宇田川敬介独家专访软禁中的薄熙来

核心提示:宇田川敬介是在薄被软禁后,第一位成功接触到他的日本记者。据他称,此次采访是他利用国安部门要他协助调查而争取到的机会。在和薄共进午餐的时候,薄熙来提到了被判无罪的小泽一郎,并说他会和小泽一样复苏。 原文:中国”失脚大物”薄煕来氏を独占インタビュー!初めて明かされる真実…
Read more

20120512/今年首4月销量跌20% 大温楼市料软着陆

明报/满地可银行发表一份楼市分析报告,指温哥华楼市正逐步降温,投资者转往新市场,例如多伦多等。大温楼市今年首4个月的销量,比去年下跌约20%,4月份的楼宇转售量亦较正常少。报告预期大温楼市或步卡加利及爱蒙顿后尘,出现软?陆的情况。 温哥华楼价在过去10年的升幅达163%,较其他地区如多伦多等都高。虽…
Read more

20120512/华裔不忿奸商拒退款 游沪购假玉发动集体追讨

明报/市民参加中国特价旅行团被骗买假珠宝的事件愈演愈烈,有受骗市民向珠宝行要求退款被拒,愤而委托“上海友人”出面,并呼吁受骗市民“集体要求退钱”。不过也有受骗市民因为返温哥华时担心被海关打税而将收据丢弃,完全无法追讨退款。 读者蔡先生昨日向本报表示,他上月与妻子一同参加特价江南团,由于自己本身是上海…
Read more

20120512/学生比10年前剧减12万 安省125学校将杀校

明报/社区关心安省教育的组织“人民支持教育”昨天宣布,根据他们的一项调查,安省现在有愈来愈多的学校面临关闭的命运。 该组织要求检讨关校程序,使得一些学校可成邻里社区中心,帮助家庭和孩子们。 安省学校被关闭,主要原因是注册学生大量减少,加上预算压力。安省现在的学生人数比10年前锐减了12万。目前,全省…
Read more

20120512/英王储伉俪20日访加参加维多利亚日活动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英国王储查理斯伉俪5月20日到23日访问加拿大,将会出席多项公开活动,包括纽宾士域省圣约翰的公民入籍宣誓仪式、多伦多的军方纪念活动。 21日抵多市观赏烟火 查理斯和卡米拉5月20日抵达圣约翰,5月23日离开利载拿,结束加国之旅。他们会在圣约翰参观格治城加军基地(CFB Gag…
Read more

20120512/用烟雾弹袭击满地可地铁 4嫌自首

忧魁省学潮暴力 美促国民小心 (满地可11日加新社电)烟雾弹周四瘫痪满地可市地铁后,4人周五自首,被警方扣查问话。 另一方面,外界担心魁北克省反加学费运动损害满地可经济,美国政府更发出旅游安全信息,提醒国民小心该市治安。 警方说,4人周五由律师陪同,向警方自首,接受盘问。警方公开自称目击者传送的疑犯…
Read more

20120512/多伦多菲侨中领馆前举旗游行

-菲反华示威冷清 被讽蚂蚁撼大象 -菲人请愿要求诉诸国际法庭 -多伦多菲侨 中领馆前举旗游行 -70华人社团表态 斥菲煽动侨民示威 -72华人团体公开信致菲律宾领事馆促外交解决领土纷争 -大多区华社吁菲国尊重历史 菲反华示威冷清 被讽蚂蚁撼大象 明报/中国与菲律宾在黄岩岛对峙,菲鼓励侨民示威反华,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