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20 日

20120520/移民部又出招 父母团聚拟征15万保证金

纾医疗资金不足压力 明报/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对父母祖父母移民开征医疗保证金,以减缓加拿大医疗资金不足压力,有估计或达每名老人15万元。 据中央社报道,康尼表示,凡欲申请父母或祖父母来加团聚的家庭,必须为他们担保的亲人缴交医疗保证金。这笔保证金必须在父母或…
Read more

20120520/大温豪宅量价齐跌 交易量减4成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过去几年独领风骚的温哥华豪宅房市近期价量齐跌,成交量大减四成,日前一户开价450万元的独立屋以335万元成交,跌幅超过25%,与去年初豪宅售价屡创新高的荣景相较,不可同日而语。但有学者认为,温哥华平均房价仍在80万元以上,离真正的买方市场还有一段距离。 大温豪宅市场过去…
Read more

20120520/市议员建议申办2025年世博会

星岛日报/多市六年前曾有意申办2015年世界博览会,可惜该计划最后因开支过巨而收入有限为理由,宣布搁置。今年有议员旧事重提,建议申办2025年世界博览会。多伦多市议员黄慧文(Kristyn Wong-Tam)表示,申请2025年世博会目前仍在初步阶段,她向商界领袖、工会组织和其他人士提及方案 ,谘询…
Read more

20120520/维多利亚假日历史由来

星岛日报/明天的维多利亚日(Victoria Day)是加拿大法定公众假期之一,这节日是为纪念英国维多利亚女王而设。即使在法裔人口较多的魁北克省也一样是假期,不过魁省把这个假期改称“爱国者日”,纪念1837年魁省反殖民运动死去的烈士。 早在1901年,5月24日就被定为“帝国纪念日”,庆祝大英帝国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