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2 年 05 月 23 日

20120523/白谔德:中国将是不一样贸易伙伴

证实两国经济互补性研究已完成 明报/加拿大外交部长白谔德(John Baird)证实,加、中两国经济互补性研究已经完成,为两国展开自贸谈判迈进一步。他指纽西兰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议取得成功。中国将是一个“不一样的自由贸易伙伴。” 白谔德昨日趁国会休会前来温哥华征集民意,与一批华裔代表会面,聆听他们对加…
Read more

20120523/韵宁:移民考警察首重沟通能力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约克郡警队华裔警官韵宁,仅一年时间准备警察考试便如愿从警,他认为移民的文化背景、教育和语言等,是投考警察的优势。 韵宁于2004年加入约克郡警队,他认为自己一年即如愿从警的过程已算极为顺利,在共事警官中,有在本地出生的义大利裔警官,正式从警前还曾任法警工作,但历时七年才…
Read more

20120523/偷天换日考卑省驾照 取正式车牌需36个月

伪造中国车牌可取5级牌 缩减三年等候期 星岛日报/许多中国新移民和国际学生在卑诗省考取驾驶执照不容易,首先要笔试及格,然后经过一年L牌“学徒期”,之后路试及格也只能成为N牌司机,受到诸多限制。由于卑诗保险公司(ICBC)容许在原居地有2年以上驾驶经验的人,直接考取5级牌,有人为了省却前后三年的等候期…
Read more

20120523/大西洋城凶案 两多市港妇遭当街刺死

星岛日报/遭抢劫不遂竟被当街乱刀刺死,两名分别80岁和47岁的亚裔妇女周一上午10时在新州大西洋城街头倒卧在血泊当中,送院后不治身亡,加拿大警方22日证实两名死者为移民多伦多士嘉堡多年的港人。44岁非裔女凶徒佩尔泽(Antoinette Pelzer)在巡警拔枪警告下丢下12吋长利刀就范,疑患精神分…
Read more

20120523/灰狗巴士斩人头食人肉 李伟光首次谈杀人动机

2008年灰狗巴士斩头案华裔凶手李伟光表示充满懊悔,愿意为受害人家庭做一切来弥补对他们造成的不幸。(加通社) “李伟光以为攻击外星人” 加通社温尼辟22日电/华裔男子李伟光(Vince Li)2008年乘坐灰狗巴士时杀害并支解邻座乘客事件曾轰动加拿大社会,而缅省精神分裂症协会(Manitoba Sc…
Read more

20120523/申请复核7选区结果 保守党要求法庭驳回

(渥太华22日加新社电)7名保守党国会议员在上次大选中以微弱票数领先当选,一个团体向联邦法庭申请复核那些投票结果。7名议员不同意,已透过保守党律师,要求法庭驳回申请。 保守党律师汉姆密顿(Arthur Hamilton)提出动议,要求推翻申请。他说,这宗个案没有意义、扰民,滥用程序。他们也说,团体此…
Read more

20120523/维多利亚日长周末 交通意外酿7死

明报/安省警方昨天宣布,在刚过去的维多利亚日长周末当中,在省警负责巡逻的公路上共发生了7宗夺命车祸,有7人死亡。 在这个长周末当中,警方提出8000多宗和驾车有关的检控。其中,6358宗是超速驾驶;244宗是不小心驾驶;108宗则是危险驾车罪名;另69宗和未佩戴安全带有关。 警方称,如果没有警员在全…
Read more

20120523/倡北约克中心设大学分校 发展委员会责成官员筹划

/**多伦多现有4所大学:多伦多大学、怀雅逊大学、约克大学,以及安省艺术和设计学院大学(OCAD University)。4所大学共计有约13万学生,其中包括2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 明报/多市2名市议员建议在北约克中心建立大学分校。市议会经济发展委员会昨天接受他们的动议,要求市府官员就此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