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占领多伦多 250人两周花千元

星岛日报/占领多伦多(Occupy Toronto)运动所设立的帐篷城经过两周之后已见规模,而随着人数的增加,管理经费及运作变得更为复杂。

这个帐篷城位于皇帝街(King St.)的圣詹姆斯公园(St. James Park)东北角,距离教堂街(Church St.)不远,目前为约有250名示威者提供餐食,也是这些人的栖身之处。

工作人员华斯(Michael Vessey)表示,人愈多意味着问题愈多,所收到的钱不知如何处理。

华斯表示,每日占领多伦多运动不同委员会的成员会聚在一起点算当天收到的捐款,做法是鼓励大家在场见证,以确保透明度。

有关方面正在办理信用合作户口。不过,华斯表示,他们仍然将现金收藏在一些秘密的地点。

目前款项的总额已超过40,000元。然而,华斯表示,至今所动用的款项少于1,000元。

这运动现时也有很多的设备。物流帐篷放满了物品,当中计有一部膝上电脑,一部打印机,一部多士焗炉,以及另一些电器。

这帐篷后面的是免费品物站,既接受捐赠物品,也让大家免费取用所需要的用品。

义工马莉安(Jude Marion)表示,这是运作良好的社区。

在帐篷前的一张桌子上放了一个小篮,内里有物品齐备,由牙刷至安全套均有,并且有一个告示牌,上面写着:“拿取一个”。

资料来源:星报

“占领多伦多”抗议人士吁征“罗宾汉税”劫富

明报/“占领多伦多”运动已经踏入第三周,昨日约有200人于下午游行到市中心金融区继续示威,人数明显不及外界所预期的上千人。

抗议人士集中要求政府向金融机构实施劫富济贫的“罗宾汉税”(Robin Hood Tax),所得税款用作打击贫穷和抵抗气候变化。很多示威者均穿上写有“当我们需要罗宾汉时,他去了哪里?”字句的绿色T恤,更有人作罗宾汉的打扮。

昨日天气寒冷,但无损示威者的兴致。游行队伍于下午3时,在大本营St. James公园举行集会后,沿国王东街(King St. East)向西出发,再沿央街(Tonge St.)向北走,到皇后东街(Queen St. East)为止。期间他们曾短暂参与在旧市政厅门外的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集会。

示威者其后沿卑街(Bay St.)南行,期间高叫口号,吸引众多途人驻足观看。警方沿途作间歇性封路,不过因为正值周末,汽车流量较少,交通未受太大影响。

跟之前“占领多伦多”的示威一样,参与人士继续表达多项诉求,包括对抗贫富不均和不公义的社会。其中有人高呼“福特下台”的口号,然后其他人高叫“哈珀下台!”有游行人士笑说,“其实很多人也应该走了。”

示威者最终到达国王街夹卑街金融区,在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大厦门外进行集会,但警方早已封闭附近街道,周围显得非常冷清,旁观者人数稀少。抗议人士的情绪依然高涨,警方和银行保安在集会其间,封闭大楼面向集会的入口,导致公众要从其他门口出入。

大约4时30分,部分示威者转往省议会(Queen’s Park)参与一个由本地泰米尔社区发起,为在斯里兰卡的同胞争取自由及公义的大型集会,其余人士回到St. James公园和平散去。

“占领多伦多”示威者在中午曾游行到市政府,参与一个有关残障人士的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