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9/市长福特印名片外判家族公司


■市长福特的名片。星报图片

价钱贵4倍 明益自己人

星岛日报/这些于周五公开的开支记录包括了来自Deco Label & Tags的1张发票,日期是8月29日,涉及福特及他的职员的20,600张名片,金额为1,579.15元,当中包括了合并销售税。

根据成本方面的资料,首15,000张每张的费用是7仙,之后的5,600张是每张6.205仙。市政府已于9月23日处理了费用。

福特以在公开场合机械式的派名片及狠批放任开支而闻名。他及他的职员所使用的名片在多伦多这个字及多伦多市标志用了金色的印刷,而且字体及数目字略为凸起。名片的背后印有多伦多市的地图。

多伦多市标准的名片是白底蓝字,平面字体,成本是每张3.644仙。市议员可以动用办事处的经费来加入有趣设计。附相片的名片的成本是5仙。

不过,印刷量大的市议员可以获得折扣。举例来说,马切劳(Josh Matlow)去年12月印刷3,000张标准的名片,每张的费用只是1.66仙。

马切劳关注到福特的办事处作出了额外的开支,而且也光顾他有份拥有的公司。

他说,在预算紧绌期间,需要有效地经营办事处,当中包括名片,应当物色最便宜的名片来购买。

议员关注是否涉利益冲突

他说,他想知道市长是否也与他一样关注到向本身家族的公司购买名片会被视为利益冲突。

根据开支政策,市议员不用必需使用市政府的印刷设施。他们可以选择外界的印刷公司。另方面,似乎也没有规例禁止与本身有利益的公司的交易。

多伦多操守专员利珀(Janet Leiper)表示,她不能够作出回应,因为她可能被要求调查此事。

福特的竞选的主要政纲包括削减市议员办事处的预算。他成功地令到市议员将预算由50,445元削减至30,000元,而市长办公室的预算也由256万元减少至201万元。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