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报警爆粗事件 警察总长撑市长

民意:录音不公开 福特难证清白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表示,市长福特被指致电911时谩骂接线生,是CBC“误传”当中的对话。

贝理尔“澄清事实”

他周五在声明中表示,已经听过市长福特3次的报警录音,实在有必要“澄清事实”。有关的对话内容是被宣称是“多个匿名来源”误传。市长并非如哪些来源所指曾用“母狗”(bitches)一类字眼。

他续说,福特不曾像CBC报告所称那样去形容自己,也没有警务人员“投诉”有关对话。

CBC是日较后时间表示,在警队内有“众多、可信和重要人士消息来源”,包括一名调度员。发言人波尔(Chris Ball)在电邮中表示:“我们是根据获告知的去报道。这是一宗正在发展的事件,会根据公开的资料继续如实报道。”

福特是日未有表示会公开他已承认用“F…”不雅字,但否认有诋毁他人的对话录音。其发言人巴特拉(Adrienne Batra)表示,现时对事件没有任何须要增添的内容。

福特周一在家门前车道被CBC的谐趣节目主持人突袭后,因为不安而报电求助。CBC周四引述没有标明的来源指,福特在电话中直呼911接线生是“母狗”,又质问对方难道不知他是市长,说话中带不雅用字。

根据一项非科学化的网上电话调查结果所示,近80%表示只有公开录音,才能证明福特所言。《多伦多星报》“编者的话”严正敦促福特公开录音内容。

与此同时,有人批评CBC以匿名来源为据,报道私人的911电话内容。《多伦多太阳报》(Toronto Sun)专栏作者华明顿表示,CBC须要交出录音带展示其具问责性。即使有关致电跟他人无关,他亦敦促福特至少公开录音的文本。而他仔细研究过事件后,认为一定有某些人在说谎。公关专家列特表示,福特最好自己公开录音,了结事件,因为录音内容迟早会外泄。

节目主持人感意外

警方周五表示,没有市长批准,不会公开录音,亦拒绝透露有否跟市长讨论事件。

CBC谐趣电视节目《22 Minutes》主持人Mary Walsh接受网上访问时表示,福特当日的反应,以致接着引发的各方关注,令她“大感意外”,声称又不是世界末日,何况哪根本是小事一桩,不用大惊小怪。

警察总长贝理尔表示,假如市民觉得个人安全受威胁,应该立即报警。

资料来源:加通社

听过3段录音对话 布莱尔证福特没骂接线生“婊子”

明报/被指向911女接线生“爆粗”的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昨天获得多市警察总长布莱尔(Bill Blair)力挺,称福特没有爆粗。布莱尔声言已亲自听过福特与接线生的3段录音对话,证实福特从未如外间报道指,曾向女接线生大骂:“婊子!难道你f–king不知我是谁?我就是多市市长Rob f–king Ford!”(You bitches! Don’t you f–king know? I’m Rob f–king Ford, the mayor of this city!)

据悉,报道福特向女接线生爆粗的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是从多伦多警队内部获得几个消息来源,指本周一福特被该电视台一个节目摄制队“伏击”后,致电911,但因为警员迟迟未出现,令福特失去耐性大发脾气,以致向911接线生爆粗泄愤。

可是布莱尔昨天表示,警队内部无人投诉有关电话内容。他又在书面声明中指出:“我已听过3段电话录音,(对话内容中)市长并非如消息来源者所说般,曾使用‘婊子’这个字,他称呼自己时亦没有用上报道所讲的字句。”

布莱尔续指出,自称来自多伦多警队内部的消息来源是错误陈述了福特与接线生的对话内容。

他表示,自己向来不评论911电话内容,但由于今次事引起公众关注,包括市长福特有否滥用911服务,令公众对在什么情况下应该报警求助感到混淆,故昨天特别作出声明,以正视听。

布莱尔重申,公众安全至为重要,任何人若感到自己或其家人的安全受到威胁,便应致电911。

疑似爆粗事件曝光后,福特前日承认,在其中一个911求助电话中,确曾用过F字头的词语,但否认以此来辱骂任何人,只因为他与女儿被电视台摄制队吓,致电警方求助,警员又姗姗来迟,令他感到沮丧。

多伦多警方曾表示,福特有权决定是否将有关电话录音内容公开,但福特反将决定权交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