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斯密瑟曼偕200义工6“垃圾热点”扫街

明报/安省副省长斯密瑟曼昨天“扫遍”全多市。他和一批义工在全市6个“垃圾热点”清扫街头垃圾。他表示,这是在多市困难的时候帮助城市。

斯密瑟曼和义工们从昨天上午起,从东约克的百乐汇地铁站起,然后到艾灵顿路2609号,之后去到卫斯利地铁站;中午前往离中区唐人街不远的士巴丹拿道夹皇后街扫垃圾,之后转战士嘉堡,到达罗伦斯路夹美兰路清扫街头;最后一站是央街夹芬治路。

斯密瑟曼所到之处,都和当地的政客及义工会合,比如在士巴丹拿和他一起扫街的,是曾经充当联邦自由党候选人与邹至蕙竞争的袁丽丝(Christine Innes);在央街迎接他的是他在省议会的同事齐默(Divid Zimmer)。

而他在百乐汇地铁站,和士嘉堡会合的2位则分别是多伦多市议员奥提斯,和汤普森。这2名市议员都并非苗大伟的圈内人,而是经常批评苗大伟并和他作对者。

斯密瑟曼于上周参与发起了一个叫做“一个多伦多”的团体。该团体号称有数百名义工。市民如发现城市街头出现垃圾集中的现象,可以将相片上载到给团体的网页,www.OneToronto.ca;这个团体就会派出相应地区的义工清理垃圾。

昨天各处总共有200多义工参加清扫街头,其中包括前安省保守党领袖庄德利。

斯密瑟曼表示,他们收集起来的垃圾,将不会扔到临时垃圾站,而将垃圾或者送往市府的垃圾中转站,或付钱给私人公司处理。

他的行动太容易令人感到是为明年的多伦多市长竞选做准备,但他昨天向本报称,他在省府有相当好的前途,他完全无意竞选市长。而此次行动,完全是作为一个多伦多市民为多市骄傲的举动。

但罢工发生以来,苗大伟的支持率不断下降。环球邮报最近委托的一项网上调查,从7月8日到10日期间进行,发现对于苗大伟的支持率目前仅为30%;不过,问到是支持苗大伟还是工会?24%的受访者支持苗大伟,13%支持工会,而另有55%的市民两方面都不支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