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加拿大惨案轰动全球媒体 网上质疑乘客软弱

(加通社多伦多电)全球媒体周四广泛报道﹐从爱明顿开往温尼辟的灰狗巴士上1名男子遭同车乘客残杀﹐该事件是BBC News最受瞩目的新闻﹐在CNN也排名第2。

惨剧有美联社及外国通讯社﹑MSNBC﹑英国及澳洲报纸广泛报道﹐也是互联网博客(Blogger)的热门话题。

加人被指是懦夫

博客在CNN网站评论说﹐坐灰狗巴士被砍头﹐好像是雷蒙( Richard Laymon)小说的情节。另1名博客表示﹐突然发现搭乘灰狗巴士到加拿大非常可怕﹐以后可能不会再尝试。

若干美国人认为﹐事件显示加拿大人个性软弱。有人说﹐加拿大人是懦夫﹐只会夺门而逃﹐昨天有人持散弹枪闯进宾州商店並开枪时﹐好几个人就衝上去对付他。

另1名读者说﹐车上的37个人都没有东西可以打他吗?37个人无法制服持刀的凶手吗﹐这种心態跟让2﹑3个持开箱刀的白痴撞毁世贸双厦有何不同?

有人称恐怖分子所为

Blogger News Network上有人將此事件跟1964年季娜薇瑟(Kitty Genovese)被疯子以刀子攻击死亡,38人听到她哭泣求援,却没有人报警或施加援手相提並论。博客说﹐他们都袖手旁观﹐巴士司机必须请卡车司机协助把凶手留在车上。大家都知道加拿大不准人带手枪﹐但女士们都没有手提袋可以打头吗?没有任何人向那傢伙掷可乐罐吗?谁搭乘那班巴士?全部都是年老女士的家园协会成员吗?

Mo’Kelly Report网站的一名读者坚称惨剧是恐怖分子所为﹐因为温尼辟距美国边境只有数英里﹐他想儘量接近美国﹐让整车乘客见到攻击。这是极端伊斯兰恐怖分子在北美行动﹐砍头就是基地组织的註册商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