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加拿大灰狗凶嫌是华人,首次出庭一言不发

(星星生活综合报道)加拿大马尼托巴一日消息:加拿大警方周五继续调查在一辆长途巴士上发生的恐怖斩人剁头案,并扣留一名四十岁男子问话。他涉嫌挥刀近六十次,狂斩坐在他身旁熟睡的青年,更在众目睽睽下把他的头颅割下来。

疑凶还一度把斩下来的头颅抛在车上其他乘客面前,然后再挥刀割除死者的内脏。其他乘客都被吓得魂飞魄散,慌忙下车逃命。司机则立即把车门关上,将疑凶困在车上。警方接报后迅速到场,把疑凶拘捕。

加拿大警方一日宣布已辨认出目击者所说的杀人凶手的身份。警方官员埃德蒙兹说,疑凶是男性,音译李伟光(Weiguang Li),来自艾伯塔省埃德蒙顿市,已被控二级谋杀罪,将于当地时间一日提堂。加新社还报道,受害者是二十二岁的嘉年华会工作人员麦克莱恩。这宗惨剧于周三晚在一辆长途巴士上发生,当时该辆巴士载着三十七名乘客从阿尔伯达省的爱蒙顿出发,驶上横贯公路向东行驶,目的地是隔邻马尼托巴省的温尼伯市。当巴士驶到马尼托巴省南部波蒂奇拉普雷里市(Portage la Prairie)附近时,巴士上的乘客突然听到惨叫声,一幕惊心动魄的场面展现眼前。

weiguangli.jpg
(8月1日上午,被控二级谋杀的李伟光短暂出庭)

weiguangli2.jpg
(8月1日上午,被控二级谋杀的李伟光短暂出庭)

坐在该两名男子前面的女乘客卡顿说:“当时我正在埋首看书,突然听到凄厉的惨叫声,好像一只狗哀鸣一样,又好像婴儿在哭叫。恐怕在未来的一段日子,这种惨叫声会缠扰着我。”

目击者称,在旅程中,该名涉嫌行凶的男子看来十分正常。当巴士还有四十五分钟便驶到目的地时,他突然从怀中拔出一把利刀,狂斩坐在他身旁及靠窗睡着了的年约十八、十九岁的青年。该名带着耳筒的青年被斩了五十至六十下,血流如注,当场死亡。

卡顿称,事发时,巴士上很多乘客都已入睡,全都被惨叫声惊醒。疑凶呼喝其他乘客,警告他们不要走近。另有目击者说,疑凶杀人时十分冷静,好像机械人一样,又似在沙滩一样,若无其事。疑凶杀死该名青年后,把他的尸体放在巴士车厢的地下,接着把他的头颅割下,继而再用刀剖开他的身体,想割除其他内脏。

timmcleanjr.jpg
(受害者Tim McLean Jr,图片取自英文交友网页,据他的朋友称,他是个人见人爱的青年)

timmcleanjr2.jpg
(受害者Tim McLean Jr,和他一个朋友的女儿,图片取自英文交友网页)

疑凶其后持着刀并拿着死者的头颅到车头,瞪着其他乘客,然后把头颅抛到他们面前。

官员披露,警方不久后赶抵现场包围巴士,双方僵持了近三小时,警方才逮捕了这名男子。官员说:“他提着头颅伸出窗外逗弄警方。”

李伟光首次出庭一言不发

加拿大温尼伯自由媒体报道/8月1日上午,被控二级谋杀的李伟光短暂出庭,由于受到惊吓,他在庭中一言不发,甚至也没有要求见律师。

法官Rocky Pollack下令对被羁押的凶嫌做心理测试,并称在李伟光与律师谈话之前,他不准备作出新的决定。

李伟光会在下周二于Portage la Prairie再度出庭,那时法庭会考虑他的心理测试结果。

1日出庭时,李伟光的右手打着绷带,可能是他在行凶时受了伤,他在警察的严密看守下被带到法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