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网络动态

20120213/少数族裔媒体拥500万读者 急需当局资助提高质量

加拿大越来越具影响力的少数族裔媒体将向政府高层寻求财务支持,以改善业务并提高新闻技能。 虽然大多数加拿大人对少数族裔媒体知之甚少,但它们的总读者量却有数百万,甚至超过加国最大的日报读者数量。少数族裔媒体还在总理办公室内具有影响力,哈珀的办公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它们,并视这些媒体为获得令人垂涎的多文化选票的渠道。 加拿大的少数族裔报纸和杂志,常常由一人经营,靠新移民在家中定稿付印。不过,它们现…
Read more

20120202/劳工局裁定加东明报 被炒10名雇员须复职

星岛日报/安省劳工关系局谴责加东明报以不当手段威吓员工筹组工会,又在合约谈判期间解雇包括谈判主席在内的10名员工;裁定资方要让该10名员工复职,并全额支付被解雇期间的薪酬或金钱损失。明报北美地区总裁吕家明表示,公司将遵守判决。 工会谈判小组主席宋轩麒对判决表示欢迎,相信会对目前仍在进行的强制仲裁有帮助。因为劳资双方最大的争拗是裁员和工作保障。劳工关系局的裁决,明确指责公司违反劳工关系法,以解雇威吓…
Read more

20120120/反盗版法案前奏?美国关闭知名共享网站Megaupload

据新华社电 美国当局19日关闭知名共享网站“百万上传”(Megaupload.com),指控网站7名高级主管大规模侵犯知识版权。一些网络“黑客”随即回击,攻击美国部分网站。 七名高管受指控 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2010年3月着手调查这个所谓“百万阴谋”团伙,在美国和其他7个国家执行超过20次搜查令,查抄大约5000万美元资产,查封18个相关互联网域名。 网站7名高管所受指控包括侵权、阴谋侵权、阴…
Read more

20120118/维基百科关闭一天抗盗版法

-今关网抗议美反盗版法案 部分加人力挺维基百科 -维基百科关闭一天抗盗版法 -加拿大网站势遭波及 吁响应维基关网抗议 -“促进侵权”定义空泛 今关网抗议美反盗版法案 部分加人力挺维基百科 星岛日报/一些加国人将会加入维基百科(Wikipedia)网站及其他多个知名网站行列,于周三(今天)关闭网站一天。 该个自发性关闭网站行动,旨在抗议美国政府拟议中的反盗版立法。有关法案一旦获得通过,或将对全球各地…
Read more

20120110/韩国网络实名制破产记

南都周刊/就在“密码危机”在中国互联网上演的时候,韩国人为安全考虑,打算关上网络的闸门。 2011年12月29日,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向总统李明博提交报告,准备全面限制收集和使用“居民登录证”(身份证)号码。这意味着,作为第一个实行网络实名制国家的韩国,将很可能取消这个已实行五年的措施。 过去几年来,韩国网络实名制从无到有,再至破产边缘,其经历可谓曲折。但是,这个初衷为减少网上语言暴力、诽谤以及传播…
Read more

20111203/多伦多市长福特与多伦多星报对杠升级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长福特与多伦多星报冲突升级。福特昨天在接受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鼓励市民如果想看报纸,就要看环球邮报、太阳报和国家邮报,独漏多伦多星报。 在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市长福特与全国第一大报多伦多星报之间的冲突,2日进一步升级,星报扬言将向多伦多市的廉政专员投诉福特歧视。 多伦多星报去年的一篇报导,对福特市长继续担任一支美式足球队教练之事表示关切,因此惹恼了福特,他自此拒绝与星报记者交谈。 星…
Read more

20111203/明报员工结束长达73日罢工

何时复工有待与资方商讨 星岛日报/经过漫长的73天罢工行动,明报员工终于在昨日宣布结束罢工,并即时拆除纠察线。明报工会合约谈判小组主席宋轩麒表示,何时正式复工仍有待与资方商讨。 宋轩麒昨日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安省劳工委员会(Ontario Labour Board)于昨日作出裁决,明报劳资双方的第一份合约交由仲裁员仲裁。根据有关的劳工法例,合约交予仲裁,罢工行动便要即时停止。因此,在纠察线的明报员…
Read more

20111129/传太阳传媒裁员400人 母公司拒证实

加通社/传媒联合大企业Quebecor Inc.周一拒绝证实社交传媒网站上的报道,即其正裁减太阳传媒(Sun Media)连锁报业的400名员工。 在Twitter网站上的一篇报道中称,太阳传媒裁员400;而另一篇文章中称,《卡加利太阳报》(Calgary Sun)裁员20人,预计亚省农村地区将有更多裁员措施。 Quebecor公司及机构事务副总裁萨斯维尔(Serge Sasseville)在电邮…
Read more

20111111/媒体强迫式采访联防队员强奸案受害人遭质疑

中国青年报/这两天,一张照片和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 照片的背景很杂乱,上面堆满了衣物和床单。照片的右侧,一个女子向里侧卧在床上,两手抓着床单,将脸捂得严严实实。左侧,有好几只指甲涂得鲜红的手握着话筒,将它们凑到女子的头边。话筒上,南方电视、广东卫视“今日关注”栏目、深圳电视台“公共频道”的标识清晰可见。 视频上,也是一群手持话筒的人走进了一间堆满废旧电视机的房子,他们围着一个身材瘦小的男子,这名男…
Read more

20111111/纯利增加下裁员 冀1/6人离职 多伦多星报再削1050职

(多伦多1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最大的日报出版商多伦多星报公司(Torstar Corp.)发言人表示,公司计划向1050名《多伦多星报》的员工提供自愿离职。 《多伦多星报》代表赫伯恩(Bob Hepburn)昨日表示,公司正与工会代表谈判。谈判完成后,《星报》会向编辑部、发行部、广告部及人力资源部职员公布自愿离职计划。 《多伦多星报》现有员工约6600人,业务包括日报、区报及免费报纸以及图书出版社…
Read more

20111023/卡扎菲尸体血淋呈现眼前惹争议 加拿大传媒倾向保守

星岛日报/前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Moammar Gadhafi)于周四被国民击毙之后,他死前及染血的尸体的相片出现在报章的面版,网站及电视的昼面。 本国的报章及电视网络等的机构在报道这则国际重要新闻时既要小心处理,也要顾及操守,以免失去读者或观众。 CTV网上新闻部门的执行制作人薜克施朗(Mark Sikstrom)表示,该机构的新闻部因而有很多的讨论。 编辑部的工作人员就由利比亚传来的很多的手机…
Read more

20111020/李从军代表政治局正式的大外宣宣言

中共刚结束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宣称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实质上这其中包括了秘而不宣的大外宣计划,这也是中共充当世界领袖野心的萌芽,最新出版的《明镜月刊》用了五万字的篇幅,详尽披露了中共大外宣的计划、运作情况。 《明镜月刊》 魏朴 改变国际传媒现有格局,构建国际舆论新秩序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喻国明说:“中国政府提出大外宣计划还是非常…
Read more

20111016/从占领华尔街运动看美国媒体

北青网/9月17日,以抗议“华尔街的贪婪、美国的高失业率及社会分配不均”为主要内容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在纽约爆发。可直到至少一个星期后,人们才在美国主流媒体的边边角角找到相关新闻。现在,“占领华尔街”运动已席卷全美,但美国媒体拿出的报道篇幅仍不能与中东、北非的游行示威相提并论。美国媒体对“身边之乱”的漠视和对“他国之乱”的热情形成了强烈反差。 9月17日是示威游行爆发的第一天,大约有超过1000名…
Read more

20111016/雅虎的墓志铭:昔日互联网明星前途未卜

/**“流量不平等定律”告诫互联网从业者:要么做第一,要么憋着去做创新,复制是行业大忌。或许,雅虎应该重拾这句话,创造新的“不平等”,才能拥有新的未来。**/ 21世纪经济报道/尽管说雅虎“永垂不朽”还为时过早,但这个曾经的互联网巨头确已困难重重,甚至气息奄奄。塞缪尔之后, CEO成为雅虎的一个火山口,无论创始人杨致远、职业经理人卡尔·巴茨,或是华尔街背景的德克尔,都不能挽狂澜于既倒。 巴茨离职后…
Read more

20111015/星报买下Metro免费报9成股份

加通社多伦多14日电/多伦多星报集团公司(Torstar Corp., 股票代码TSX:TS.B)将支付5150万元购买免费日报Metro更多股份,把控股比例从原先的50%提升至现在的90%。 多伦多星报集团公司旗下有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和其他日报。 免费日报Metro由多伦多星报集团公司和欧洲的Metro International S.A.公司共同拥有,后者在世界各地经营免费…
Read more

20111009/上网看电视电影渐成风 三分一加人拟取消有线电视

(多伦多8日加新社电)最新调查报告发现,接近半数加拿大人爱在网上看电视节目或电影,3人有1人考虑取消有线电视。 有线电视及电讯传销协会(Cable and Tele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 for Marketing)网上调查显示,人们在家里看电视,大部分透过传统电视机收看,但是互联网普及,电视收看方式已变。 48%的受访者近期在网上看电视节目或电影,71%的18-34…
Read more

20110922/劳资合约谈判破裂 明报员工罢工

星岛日报/多伦多明报劳资双方经过近1年的合约谈判破裂,138名隶属工会的员工,包括编采部门,广告,印刷及行政等部门,昨日开始合法罢工。通过罢工纠察线的司机都遵循工人的要求等15分钟,未有出现冲突场面。 明报加东总裁吕家明昨晚10时35分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表示,由于人手减少,赶着报纸明日能如常出版,“暂时无嘢好讲”。吕家明较早前接受本地一间电视台电话访问时则表示,“未完全清楚情况,不方便多说,但尊重…
Read more

20110922/CRTC禁电视节目独家供应手机客户

加通社/加拿大电台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颁布新规定,禁止拥有电视网的电讯服务商只供应电视节目给自己的手机及互联网客户。 CRTC在周三宣布,包括冰球赛及现场转播的所有电视节目要以公平、合理条件让竞争者使用。委员会主席芬肯斯坦(Konrad Finckenstein,如图)的声明说,由同一公司整合电视节目及传输服务可在加拿大市场获益,但需要有防止反竞争的措施。具体而言,加拿大人不应为了观赏心爱…
Read more

20110917/“中国因素”为华文媒体提供了强大动力

中新社重庆9月17日电(记者 张冬冬 尹力)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17日在此间表示,对于全球华文媒体来说,中国的发展是海外华文媒体取得进一步发展的难得机遇,“中国因素”将为华文媒体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17日在重庆开幕。刘北宪在论坛主旨报告中说,当前,在全球性人口迁移大潮中,因商务、求学和技术等因素的中国移民持续增加。不断升温的全球“汉语热”为华文媒体培育新读者,不断涌现…
Read more

20110912/华媒十年之变革篇:华文传媒决胜于“全媒体时代”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张冬冬/进入新世纪十年来,随着互联网、移动通信等新技术的发展,传统媒体受到越来越强烈的冲击。身处此背景下,遍布全球各地的华文媒体,积极参与全球性传播技术变革,实现在全媒体态势下的变局与转型。今年4月1日在北京举办的一个论坛上,马来西亚世华媒体集团主席张晓卿谈及全媒体,高声发问:“华文传媒业界是主动出击,还是等着被吃掉?” 报纸和电视联姻、打造多媒体平台、发展跨领域传媒…
Read more

20110911/抢占话语权 华媒不应单靠华文传播信息

中新社记者 谭休伊/“世界舆论的‘话语权’一直掌握在西方强势媒体的手中。”香港《镜报》社长徐世英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华媒加强话语权,除了要提高报道时效性及透明度,还必须用当地语言来传播信息。 徐世英指出,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30多年,经济取得飞跃发展。根据日本于今年2月公布的2010年经济数据,中国的GDP已超过日本,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国际社会举足轻重,世界各国需要了解中国,但…
Read more

20110911/门宗伟:加拿大免费华文日报前景宽广

中新社记者 赖海隆/“欧美的经济状况跟我们报纸的盈亏没有关系”,《加拿大商报》社长门宗伟在他的多伦多办公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只要中国强大,我们的报纸就会越办越好。” 《加拿大商报》的多个版面是由上海、广东和西安的媒体提供的。这些版面成为大陆各地向海外展示地方特色的窗口,同时也化解了来自这些地方移民的浓浓乡情。而随着这些版面一起而来的广告,给报纸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润。 同时,《加拿大商…
Read more

20110910/贝尔媒体与CBC携手 竞投两届奥运播放权

加通社/贝尔媒体(Bell Media)在竞投2014年及2016年奥运会的加拿大播放权方面已找到加拿大广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为新的合作伙伴。 在现行的伙伴罗渣士决定不合作之后的1天,这家拥有CTV及TSN体育网络的电讯公司于周五表示,正与加拿大广播公司合作。 罗渣士传讯(Rogers Communications,TSX代号:RCI.B)周四表示,将不…
Read more

20110906/播江泽民死讯引发轩然大波 亚视高管辞职

明报/亚洲电视7月初爆出误报江泽民死讯后两个月,主管新闻部的亚视新闻及公共事务部高级副总裁梁家荣昨日以私人理由离职,即日生效。梁家荣直指自己要为误报一事负上全责“引咎辞职”,因为“我尽了所有的努力,仍然阻不到这单新闻出街”。新闻部第二把手谭卫儿昨在傍晚相继请辞,亚视10点钟晚间新闻报道梁家荣辞职消息时,更以“新闻良心”来形容他。 不过,梁家荣昨无供出要求他播出江泽民死讯的“幕后黑手”是谁。在7月7…
Read more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