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少数族裔媒体拥500万读者 急需当局资助提高质量

加拿大越来越具影响力的少数族裔媒体将向政府高层寻求财务支持,以改善业务并提高新闻技能。

虽然大多数加拿大人对少数族裔媒体知之甚少,但它们的总读者量却有数百万,甚至超过加国最大的日报读者数量。少数族裔媒体还在总理办公室内具有影响力,哈珀的办公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它们,并视这些媒体为获得令人垂涎的多文化选票的渠道。

加拿大的少数族裔报纸和杂志,常常由一人经营,靠新移民在家中定稿付印。不过,它们现在希望改善现状。代表540个刊物的全国少数族裔传媒联会(National Ethnic Press and Media Council)会长萨拉斯(Thomas Saras)表示,许多编辑捉襟见肘,而且还需多了解加拿大,他有计划改善这种情况。

联会代表540个刊物

萨拉斯的目的是,保证督印人了解新闻权利,提高他们的盈利能力,而他则从总理办公室、以及安省、卑诗省、魁省省长处得到资助。萨拉斯将申请至多30万元举办一个为期3日的研讨会,会上将聘请大学教授培训少数族裔媒体人员。萨拉斯持有他自称为行业首份的社会经济学报告。这份即将发表的报告建议,少数族裔媒体接受商业和市场营销建议。另外,培训还希望帮助会员避免法律麻烦,比如被告诽谤。

萨拉斯身为少数族裔传媒联会会长已经15年,过去40年中,他还是西班牙语报纸Patrides的主编。他有信心,政客会批准他的计划,特别是联邦政府。他称,现任联邦政府比过往政府,更加关注少数族裔传媒。

虽然渥太华的记者指出,哈珀鲜有在国会山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总理常常接受少数族裔媒体的圆桌访问。政府明白,少数族裔媒体拥有没有选择余地的听众和观众,因为新移民如果英语或法语不好,就会非常倚重这些媒体。

萨拉斯称,他所处的行业有逾500万读者,急需更多支持。他还指出,加拿大代表记者和社区报纸的协会也得到公共拨款。他计划推动的改善不只有商业策略,还要帮助少数族裔媒体了解新闻权利和加拿大法律。过去4年中,少数族裔传媒联会有25个会员结业,萨拉斯认为有些失败原因本可以避免。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