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多伦多市长福特与多伦多星报对杠升级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长福特与多伦多星报冲突升级。福特昨天在接受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鼓励市民如果想看报纸,就要看环球邮报、太阳报和国家邮报,独漏多伦多星报。

在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市长福特与全国第一大报多伦多星报之间的冲突,2日进一步升级,星报扬言将向多伦多市的廉政专员投诉福特歧视。

多伦多星报去年的一篇报导,对福特市长继续担任一支美式足球队教练之事表示关切,因此惹恼了福特,他自此拒绝与星报记者交谈。

星报表示,福特有权不接受记者采访,但又抱怨,市长办公室从此不通知星报记者出席市长的公开活动,停止向星报提供简报或者公报,这是企图截断读者了解公共资讯权利的行为。

2 日在接受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福特说,市政府的所有新闻简报都放在市政府的新闻记者团供记者自取,星报的指责很可笑。

福特言犹未尽,又接着说:“如果有人想看报纸,去看环球邮报、看太阳报、国家邮报,我总是这么鼓励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