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贝尔媒体与CBC携手 竞投两届奥运播放权

加通社/贝尔媒体(Bell Media)在竞投2014年及2016年奥运会的加拿大播放权方面已找到加拿大广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为新的合作伙伴。

在现行的伙伴罗渣士决定不合作之后的1天,这家拥有CTV及TSN体育网络的电讯公司于周五表示,正与加拿大广播公司合作。

罗渣士传讯(Rogers Communications,TSX代号:RCI.B)周四表示,将不会与贝尔合作投竞2014年在俄罗斯索契市(Sochi)举行的冬季奥运会,以及于2016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夏季奥运会的播放权。

贝尔媒体总裁柯鲁尔(Kevin Crull)在1份公布中表示,奥运会是重要的节目,需要有雄厚的合作来提供加拿大观众及广告伙伴现今所期望的体会的水平。

柯鲁尔接受电话访问时补充称,CTV及加拿大广播公司曾于2000年至2008年期间合作播放奥运会,涉及了5次的奥运会,所以这个新的合作是合理的选择。

他又表示,从温哥华的奥运会中认识到,对于观众及广告商来说,愈是包罗万有就愈好,所以内容更多,报道更深入,平台更多。

加拿大广播公司长期以来都有参与奥运会的播放,而最后一次的直接参与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但在温哥华的奥运会中则在竞投播放权方面败给CTV。

加拿大广播公司体育行政主管柯历志(Jeffrey Orridge)表示,目前未是时候具体谈论他的网络将会从这协议中得到些什么。

他说,仍然未竞投成功,所以现阶段谈论谁会获得什么权利纯属猜测。

不过,竞投奥运会的竞争可能已降至最低,原因是加拿大广播公司已取得合作,而罗渣士也已表示将不会参与竞投。 总部设于卡加利的韶氏传讯(Shaw Communications,TSX代号:SJR.B)将可能参与竞投。

另方面,Quebecor Inc.(TSX代号:QBR.B)不久前推出了法语的体育网络TVA 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