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4月 2021

20210430/为何接种新冠疫苗后副作用各异,反应强烈意味着免疫力更强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随着加拿大全国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开始提速,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诊所,针对不同疫苗的副作用也成为人们踊跃分享的热门话题。为何在接种后,有些人出现局部性副作用,有些人出现全身性副作用,反应强烈意味着免疫力更强吗?且看专业人士的解读和权威医学刊物《柳叶刀》的研究成果。 根据加拿大卫生…
Read more

20210430/回应“绝望之地”省长请求,加拿大或暂停国际学生抵达安省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在回应安省省长福特的要求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可能考虑暂停国际学生抵达安省。 据Global News报道,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总理接受福特省长要求暂停国际学生到安省的要求,并确认他们将会与官员们商讨以使该其正式化。 特鲁多说:“福特省长要求暂停国际学生的到来…
Read more

20210430/何时为加拿大未成年人接种COVID疫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截至4月底,加拿大全国人口的接种比例已经上升至32.2%,16岁以上符合资格的接种人数的比例亦达到38.7%。但另一个不容忽视,并关乎千家万户安全的庞大群体是未成年人,他们何时才能接种COVID疫苗? 任何有关未成年人疫苗的消息都将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16岁以下的人口占…
Read more

20210429/加拿大疫苗接种提速,两人口大省有望在五月中下旬完成成年人接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加拿大人口大省安大略和魁北克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向所有成年人提供COVID-19疫苗接种。此举对加拿大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成败具有指标性的意义。 安大略省说,所有18岁以上的人都可以在5月24日之前获得注射疫苗。魁北克省承诺,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魁省的每个成年人都将有资格注…
Read more

20210429/再有一间航空公司Transat开始退款,如何申请?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旅行公司Transat AT Inc.表示,在联邦政府宣布提供7亿元贷款后,将立即向旅客支付2020年2月1日及之后已取消或更改的航班退款。 据加通社报道,Transat表示,协议获得的这笔资金将通过联邦政府的大型雇主紧急融资基金获得,这与此前救援加拿大航空(Air C…
Read more

20210428/做好思想准备!疫苗接种后的一些副作用还真是挺吓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加拿大首例因接种AZ(阿斯利康)疫苗出现血栓致死的事件后,许多民众对各种疫苗副作用的关注亦更为迫切。肿胀、疼痛、疲劳、发烧、畏寒等症状仅仅是一个个抽象的名词,真实的场景有时远远超出想象。 昨天的微信文章“竟然没有针刺感!接种辉瑞新冠疫苗的经历”中记述了作者本人及一些朋友对…
Read more

20210428/社交媒体建奇功,疫苗猎手为接种者寻找地点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面对何时何地接种疫苗的消息漫天飞,一个有由志愿者组成的公益性众源组织“加拿大疫苗猎人”(Vaccine Hunters Canada)成为近日媒体追逐的热点。事实上,从这里获得的接种信息更能为民众提供有效帮助。 加拿大疫苗猎人使用社交媒体来帮助加拿大人克服时常令人困惑的…
Read more

20210427/竟然没有针刺感!接种辉瑞新冠疫苗的经历

(星星生活/捷克佳)“有啥感觉没?”“护士不穿工作服?”“胳膊够细的!”……三天前的周六,首次接种辉瑞疫苗后发在朋友圈的几张现场图引来许多朋友的关心和问候,也有一些朋友从中观察到另外一些细节。 先从预约说起。由于居住在安省疫情重灾区的皮尔区,在针对热点地区接种人群的年龄下调后,尽快预约成为当务之急。…
Read more

20210427/因注射疫苗致血栓 加拿大爆首例死亡事件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一名54岁的魁北克妇女在接受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于罕见的血栓。这是第一个因注射该疫苗后死亡的加拿大人。但官方仍强调注射疫苗的好处远大于风险。 魁北克公共卫生总监霍拉西奥•阿鲁达(Horacio Arruda)博士在政府周二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这是加拿大首例他所知有关的疫苗…
Read more

20210426/加拿大四种新冠疫苗产生效力各需要多长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随着加拿大预期在本周从供应商那里接收多达190万剂疫苗,其中包括强生公司首批单剂注射疫苗。 截至4月26日,加拿大人疫苗接种比例已经接近30%。尽管人们对阿斯利康和强生公司的疫苗存在疑问和担忧,但加拿大卫生部周日发表声明称,这两种疫苗都是安全的。 【图:加拿大及各省区接…
Read more

20210423/NACI下调阿斯利康接种年龄至30岁 安省出现首例相关血栓病例,加拿大第四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安省报告首例接受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注射后出现罕见血栓的病例。这也是加拿大注射超过11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中的第四例。与此同时,NACI建议下调使用该疫苗的年龄为30岁及以上。 在此前,加拿大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的第1个病例是一名魁省女性,第2个病例是阿尔伯塔省一个60…
Read more

20210423/皮尔区呼吁皮尔逊机场禁止所有旅游航班 宾顿市1/5受检者呈阳性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据安省周五报告,新增4,505COVID-19病例以及32人死亡。其中,多伦多新增1,257例,皮尔区1,232例,约克区412 例,渥太华247例,杜兰区224例。值得一提的是,拥有众多南亚移民的皮尔区,新增病例创下单日新高。 皮尔区委员会周四投票通过了一项议案,禁止…
Read more

20210422/新冠疫苗能保护多久?是否需要追加第三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注射新冠疫苗后,许多人开始关注疫苗的保护能持续多久,以及是否需要追加第三针来巩固加强抗病毒效果。 近日,疫苗生产厂家辉瑞(Pfizer)表示,人们可能需在一年内注射补强第三针。莫德纳(Moderna)亦指出,其疫苗可能不会提供永久保护力,而须施打补强第三针。 事实上,有…
Read more

20210422/印度新变种的特点是什么?发布禁飞令有效吗?专家如是说……

最新消息:联邦政府已经针对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航班发出为期30天的禁飞令,禁令将从周四晚11:30执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在印度发现了一种可能更具有毒力的冠状病毒新变种,这引发了人们呼吁停止从印度飞往加拿大的航班的呼吁。但一些专家认为,针对特定国家的禁令并不会阻止疫情,因为包括印度变种在…
Read more

20210421/四月里的一场雪刷爆朋友圈 仔细瞧瞧安神养心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持续数日的暖春之后,一夜之间的倒春寒,令绿色大地再披银装。 虽然四月在多伦多下雪不是什么稀罕事,本地也基本是以维多利亚日作为下地种菜的分界点,但一场小雪还是为疫情中居家已久的人们带来欢乐。 于是,朋友圈中,雪景成为今日的主旋律,美图美景持续刷屏,还有一些人为此吟诗作赋,乐在其中…
Read more

20210421/专家称:实施疫苗护照犹如打开潘多拉魔盒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拥有疫苗护照将使旅行者在访问其他国家时无需检疫。尽管立意不错,但专家们还是发出了警告。 据680新闻报道,为了重振旅游业,丹麦已经实施了疫苗护照(vaccine passport):一种追踪个人与COVID-19相关健康的数字文件。 “这可能会打开一个真正的潘多拉魔盒”…
Read more

20210420/图表直观展现:加拿大各地疫情现状与疫苗接种进度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加拿大正在实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计划,面对严峻的疫情,各省和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正在提速。加拿大各地疫情现状如何,加拿大有多少人注射了疫苗?新冠病毒变种的比例是多少?或许通过可视化图表传递的信息会更加直观。 **疫苗与接种率 由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
Read more

20210420/Rogers中断带来的思考,电信应否作为公用事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大规模的网络中断导致加拿大各地的用户在周一大部分时间无法使用手机的情况下,Rogers 及旗下品牌的服务终于恢复正常。在恢复服务后的第二天,消费者、电信主管和重要公共服务部门仍然对此忧心忡忡,探讨事件的后果,及将来该如何避免再度发生。 导致问题的原因最终是瑞典跨国公司爱…
Read more

20210419/纠结打还是不打?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前您需要知道这些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面对日益严峻的第三波疫情,安大略、阿尔伯塔、曼尼托巴相继调低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人群接种的年龄段。安省政府表示,从4月20日开始,将向40岁及以上的人士提供。对于这款令不少人顾虑的疫苗,注射接种究竟是打还是不打? **联邦与NACI建议的适用年龄冲突 …
Read more

20210416/应对疫情失控,安省陆续启用野战医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在新冠疫情失控,新增患者屡破纪录之际,安省新近建立的两间方舱医院即将陆续启用。此外,多伦多两家医院为舒缓急诊室压力,也在户外搭起帐篷用于病人等候。 多伦多新宁医院外设立的野战方舱医院计划于下周启用,哈密尔顿的方舱医院有望于5月起接收病患。在其他地区,位于伯灵顿的安省首家…
Read more

20210416/安省最新防疫措施要点:截查,设卡,居家……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 “我们正在失去变种病毒和疫苗之间的战斗,所剩下的选项已经很少,”福特省长说。在周五的新闻会上,安省政府公布了几项新的COVID-19限制措施,以遏制安省不断创纪录的新冠病例。 福特省长宣布延长安省的紧急状态,并根据当天早些时候医生和科学家提出的建议延长居家令的时间。他同时…
Read more

20210415/赏花如观笼中虎,今年多伦多樱花季画风将会是这样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随着樱花季节即将来临,打算借外出锻炼之名前去公园赏花的多伦多市民或许会十分失望,市内著名的赏樱景点高地公园和三一贝尔伍德公园将以栅栏相迎,阻止人们进入有樱花树的区域。赏花如观笼中虎,今年樱花季画风将会是这样的…… 相关新闻:建议收藏,多伦多及周边城市15个春季赏樱目的地 多…
Read more

20210415/新冠病例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宵禁还是割据?政府手中还有几张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安省周四报告了4,736例新的新冠病例,另有29人死亡。这创下大流行开始以来全省每日增幅的最高记录,目前全省总病例数现已超过40万。 在这些病例中,来自高风险区多伦多,皮尔区和约克区的数字分别是1188,983和526例。多伦多已经连续五天报告超过1,000宗病例。 目…
Read more

20210414/与日常生活场景相比,新冠疫苗引发血栓风险究竟有多大?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有关阿斯利康和强生新冠疫苗接种后出现血栓的报道引起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许多人对此犹豫不决,政府和专家是如何评估的?在日常生活场景中,与服用药物,旅行和吸烟相比,哪个风险更高? 4月14日,加拿大卫生部表示,一种新的极其罕见的凝血综合征可能与阿斯利康疫苗有关,但称注射疫苗的好处仍…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