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赏花如观笼中虎,今年多伦多樱花季画风将会是这样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随着樱花季节即将来临,打算借外出锻炼之名前去公园赏花的多伦多市民或许会十分失望,市内著名的赏樱景点高地公园和三一贝尔伍德公园将以栅栏相迎,阻止人们进入有樱花树的区域。赏花如观笼中虎,今年樱花季画风将会是这样的……

相关新闻:建议收藏,多伦多及周边城市15个春季赏樱目的地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今年高地公园(High Park)将保持开放状态,人们可以走路,跑步或骑自行车,但会阻止居民聚集在一起观赏花朵。

这是多伦多市府在目前疫情大流行第三波愈发严重的情形下做出这一决定的。市长说,“我们鼓励人们不要涌向公园看樱花。”取而代之的是,樱花树将被栅栏遮挡。


【资料图:2020年5月1日,在多伦多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人们在公园的栅栏外拍摄樱花。图源:加通社Nathan Denette】

市府表示,为了防止游客聚集在樱花树周围,高地公园在三个樱花树密集的区域均设有栅栏,其中包括运动场附近的Cherry Hill和Jamie Bell 游乐场周围有樱花树的区域。

在樱花季期间,除TTC Wheel-Trans和其他城市服务车辆外,高地公园外来车辆禁止通行。

市长鼓励人们向去年一样,通过BloomCam提供的实时直播居家观赏。他表示,去年大约有20万人参加了线上的虚拟活动。

一旦进入樱花开花的高峰期,预计是今年4月的最后一周,则摄像机将启动并24小时运行。

市府表示,城市执法人员和多伦多警察将在现场执勤,防止车辆进入高地公园,并确保人们远离公园的围栏。


【图:4月15日,多伦多三一贝尔伍德公园樱花树外围竖起栅栏。图源:bolgTO,Lauren O’Neil】

在周四,多伦多市内另一处广受欢迎的赏樱地三一贝尔伍德公园(Trinity Bellwoods Park)也在樱花树外围竖起了隔离的栅栏,以应对潜在的病毒传播。

在最近一次全省范围实施居家令期间,由于贝尔伍德公园已经不堪重负,公园此时此刻不需要更多的游客前来聚集。但是否也会提供网络实时直播尚不清楚的,其他各地的赏樱场所是否如此这般仿效也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