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加拿大疫苗接种提速,两人口大省有望在五月中下旬完成成年人接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加拿大人口大省安大略和魁北克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向所有成年人提供COVID-19疫苗接种。此举对加拿大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成败具有指标性的意义。

安大略省说,所有18岁以上的人都可以在5月24日之前获得注射疫苗。魁北克省承诺,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魁省的每个成年人都将有资格注射疫苗。

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在全加3800万总人口的占比分别是35%与22%。

安省计划5月3日将其资格扩大到50岁以上的成年人,热点社区中的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健康状况被视为“高风险”的人以及一些不能在家工作的人。此后,年龄组将每周降低10岁。

安省透露,按照目前推出疫苗的速度(每天接种106,700剂),有望在5月1日之前为大约40%的18岁以上人口接种第一剂疫苗。

按此速度,预计18岁以上的每个人都可以在5月24日之前通过安省的在线门户网站预定疫苗预约。

对于热点地区,接种疫苗的扩大意味着从5月3日起,在疫情严重地区年龄在18岁以上的任何人都可以申请接种。

相比而言,魁北克省速度更快。从4月30日开始,年龄在50-59岁之间的人将可以预约获得疫苗。然后,每两天将符合资格的年龄降低五年。

魁北克正在迅速扩展其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以便18岁以上的每个人都有资格在5月14日之前预订他们的第一剂疫苗。

根据4月29日的数据,加拿大全国接种至少一剂的比例是31.6%,安省与全国水平持平,而魁省则是以34.7%微超。接种率低于30%的省份分别是纽布朗斯威克,曼尼托巴,新斯科舍,阿尔伯塔和爱德华王子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