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回应“绝望之地”省长请求,加拿大或暂停国际学生抵达安省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在回应安省省长福特的要求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可能考虑暂停国际学生抵达安省。

据Global News报道,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总理接受福特省长要求暂停国际学生到安省的要求,并确认他们将会与官员们商讨以使该其正式化。

特鲁多说:“福特省长要求暂停国际学生的到来,因为目前安省是唯一要求这样做的省,我们很高兴与他们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福特省长此前已数次敦促总理收紧国境和省界。福特在周四总理和省长之间的会晤中敦促特鲁多从根本上收紧国际和省际边界,担心新的COVID-19变种会在安省扎根,带来毁灭性的第四波。

福特上周与魁北克省长弗朗索瓦•勒格特(Francois Legault)在给特鲁多的一封联合信件中阐述了一些主题,福特敦促总理采取更多措施,关闭印度国际航班。堵塞加拿大陆地边界漏洞,并引入新的规则,要求国内航空旅客在登机进行省际飞行之前提供清晰的 COVID-19测试证据。

安省政府的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福特与总理的做法既不是对抗性的,也不是试图指责的,而是来自“绝望之地”。

为遏制新冠病毒,加拿大在一年前对非必要旅行者关闭了的美加两国的陆地和海洋边界。但在过去的几周中,一些省份要求在国际旅行方面采取严格的限制措施,以遏制在全国范围内传播更具致命性和传播性的COVID-19变种。

“我们正在研究一系列针对特定类型旅行者的潜在措施。我们将与全国各地的专家和权威人士合作,以确保我们所做的一切以科学为基础,并确保人们的安全。”特鲁多在4月21日接受Global News采访时说。

特鲁多周五重申了与各省密切合作以遏制冠状病毒传播的决心,并警告不要进行任何不必要的旅行。总理同时承认,人们仍在进入加拿大,但他们大多是永久居民或公民。总理补充说,“我想再次明确。这不是旅行的合适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