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社交媒体建奇功,疫苗猎手为接种者寻找地点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面对何时何地接种疫苗的消息漫天飞,一个有由志愿者组成的公益性众源组织“加拿大疫苗猎人”(Vaccine Hunters Canada)成为近日媒体追逐的热点。事实上,从这里获得的接种信息更能为民众提供有效帮助。

加拿大疫苗猎人使用社交媒体来帮助加拿大人克服时常令人困惑的疫苗接种的资格和可获得性的问题。一群精通网络的志愿者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帮助了成千上万的加拿大人预约了疫苗接种。

多伦多市政府已经决定,与社交媒体网络资源合作,帮助民众更好地获得免疫接种。市府在星期三宣布了与加拿大疫苗猎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鼓励民众使用,并向该站点提供有关城市运营疫苗诊所的相关信息,如位置,日期和合格的群体。

市府称,多伦多一直渴望找到创新的方法,以确保符合条件的市民能够尽早预定疫苗预约。与加拿大疫苗猎人合作是帮助民众尽快在诊所预约疫苗的另一种方式。

市政当局称赞“疫苗猎人”的志愿者所做的大量工作,帮助全国民众在令人困惑的疫苗接种条件和不同的注册系统中寻找到有用的信息,这对多伦多更是如此。“疫苗猎人”在其Twitter和网站上共享所有信息。

志愿者组织表示,很高兴能与市政当局正式加入,以帮助人们确保疫苗接种。“这是我们组织的一个新阶段,很高兴能与全省公共卫生部门加强合作,”加拿大疫苗猎人组织发言人约书亚•卡尔平(Joshua Kalpin)说。

安省现有的COVID-19疫苗制度涉及许多实体,包括安省政府设立的疫苗预订门户网站和呼叫中心,它们使用不同的注册方式,同时每天向不同人群提供注射疫苗,并且资格标准每天都在变化。市政上的大规模疫苗接种点仅根据年龄提供预约注射,根据人均感染率,邮政编码可能会因居住的邮政编码而异。他们还为孕妇,教育工作者和医护人员提供接种。

不过,安省省长福特和卫生厅长克里斯汀•埃利奥特(Christine Elliott)否认疫苗注册存在任何混乱,称到目前为止,已有470万人注射了疫苗。

另据CBC报道,该组织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多伦多的萨布丽娜•克雷格(Sabrina Craig)表示,很多人发现疫苗接种的各类消息漫天飞,人们难以寻找可用的信息,尤其是如果英语不是第一语言者,或对互联网并不十分熟悉。

于是,她和她的同事们创立了加拿大疫苗猎人组织,以帮助加拿大人解决COVID-19疫苗接种令人困惑的寻找过程。该小组由四名志愿者创立,但在过去一个月迅速扩大,吸收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它在Twitter,Facebook和Discord上有众多关注者。

志愿者会跟踪卫生部门的最新疫苗信息,并在有疫苗时发布更新和链接。他们还与个人建立联系,以帮助他们确定何时何地有资格进行接种。克雷格说,提供帮助感觉很好,尤其是对语言和技术有障碍的人们。

加拿大疫苗猎人联合创始人约书亚•卡尔平(Joshua Kalpin)表示,安大略省,艾伯塔省和曼尼托巴省降低阿斯利康疫苗资格年龄后,该组织一直忙碌。 他说,药房的信息充满变数,很难跟上它们。但这不会阻止他们。

阿尔伯塔大学计算机科学副教授艾布拉姆•欣德尔(Abram Hindle)表示,建立一个集中的疫苗预约系统并不是一个快速,简单或廉价的过程,这是一项非常昂贵的工作,特别是考虑到艾伯塔省药房的高度私有化性质。他说,集中式预订系统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开发时间。

“加拿大疫苗猎人”(Vaccine Hunters Canada)

网站:https://vaccinehunters.ca/
推特:https://twitter.com/VaxHuntersCan
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vaxhunters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