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5月 2021

20210531/安省居家令结束与重启前的过渡期可以做什么事?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有效实施两个月之后,安省居家令将于6月2日正式结束。但省府预设重启三步走计划第一阶段的最早日期是6月14日。那么,在这个过渡期,人们应该注意什么? 据CTV报道,省府称,在全省“紧急刹车”下首次采取的措施将在此期间继续有效。以下是相关的规定: **离家外出 从6月3日起,出于非…
Read more

20210528/航权角力加航增量,加拿大与中国大陆每周航班增至10班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继日前中加航线中方多个航班被迫削减后,加拿大航空公司5月28日官宣,自6月中下旬起,将每周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由2班增加至4班。加拿大与中国大陆每周航班将由此增至10班。 据业内人士透露说,加航航班的增加基于两国航权对等的原则。从疫情之初中国实施简称“五个一”政策(一航司一国…
Read more

20210527/【涨姿势】旅游中的楼台亭阁轩榭廊舫怎么区分?

你走过很多园林,见过不少美景,然而风景中的那些古建筑你却不一定都认识。比如:亭、台、楼、阁、轩、榭、廊、舫。 亭子是供人憩息的场所,也是园林中重要的景点建筑。 台是最古老的园林建筑形式之一,高出地面而建的平面建筑物,是一种露天的、表面比较平整的、开放性的建筑。 楼是指两层以上的大型建筑物。楼在建筑组…
Read more

20210527/以目前速度,加拿大民众何时将实现新冠疫苗的全面接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目前已有超过60%的适龄加拿大民众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但与此同时,第二剂的接种率仍远远落后于第一剂。如果保持当前的接种率,全国民众何时才能实现新冠疫苗全面接种的目标? 据CTV报道,在过去的7天中,加拿大平均为几乎1%的民众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而第二剂的比例只有0.11%。 联…
Read more

20210527/一不留神就是四五百,今夏去安省这里旅游要小心巨额罚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去年旅游旺季过后,多伦多东部的旅游胜地爱德华王子县准备在今年夏天以高额罚款和收费来阻止蜂拥而至的游客,以及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 据BlogTO报道,由于美加边境与大型游乐场的关闭,夏季外出旅行与娱乐活动几乎没有多余的选择,于是,城市近郊的旅游景点几乎填满游客。 爱德华王子县(P…
Read more

20210527/充满中国庭院灵气,多伦多将兴建一座亚洲花园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亭台廊坊,小桥流水,一座充满中国园林风格的“亚洲花园”已经列入政府的规划,人们熟知的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将迎来崭新的面貌。 5月26日,加拿大联邦政府与安省政府以及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宣布共同出资对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的设施进行升级。其中联邦政府280万元,安省政府230万元,…
Read more

20210526/适用于全球旅行的疫苗护照何时启用,将如何工作?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登机牌,行李箱,护照,数字疫苗接种证书?为提振元气大伤的国际旅行,欧盟、一些亚洲国家政府和航空业正急于开发疫苗护照,允许旅行者使用手机应用程序证明已接种疫苗的系统,帮助他们避免目的地繁琐的检疫要求。 美联社报道称,但多项努力突显一个问题,即缺乏一个中央国际系统以电子方式验证疫苗…
Read more

20210226/种花种草种菜,大流行期间园艺需求激增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大流行将人们圈在家里,几乎无事可做,于是人们将注意力转移到庭院。去年春天对园艺的需求激增,今年情况亦是如此。 今年良好的天气令安省南部许多地区提前进入播种季节,尽管最安全的是等到维多利亚长周末之后,因为对于一年生植物几乎不会面临霜冻的危险。 在第三次疫情封城期间,多伦多许多商店…
Read more

20210525/安省重启目标值:每天病例数降至600以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安省高级公共卫生官员说,他希望在安省进入重新开放计划的第一阶段之前,每天的病例数降至600以下。 安省已将6月14日定为开始取消一些公共卫生限制的目标日期,但这要取决于疫苗接种率以及某些其他指标(如病例数和住院人数)的持续下降。 安省卫生厅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Da…
Read more

20210525/安省新客运列车计划将连接多伦多与北部社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随着加拿大灰狗的停运,乘坐公共交通在安省不同城市间旅行变得更加复杂,尤其是在北部地区,这一地区缺乏运输基础设施由来已久。 幸运的是,作为安省2021年预算的一部分,已批准恢复从多伦多一直到蒂明斯(Timmins)或科克伦(Cochrane)曾有的旅客列车服务。 据Blo…
Read more

20210521/维多利亚日为何被称为“May Two-Four”,今年这个长周末可以做那些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维多利亚日(Victoria Day)是加拿大法定假日,对加拿大人来说,维多利亚日亦标志着夏季的开始。在经历长时间的封锁限制之后,人们对夏天的来临充满希望。今年这个维多利亚长周末可以做那些事? 5月24日是英女王维多利亚(1819年5月24日-1901年1月22日)的生日, 1…
Read more

20210521/加拿大半年近半全国人口接种,盘点七家签约公司的疫苗进度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近几周来,加拿大人接种疫苗的速度和数量大幅增加,因为注射几乎已开始面向所有年龄段。自开展接种疫苗运动以来,在六个月的时间里,全加有近50%的人口接种过一剂疫苗,但只有不到5%的人完全接种两剂。 为实现全民接种,联邦政府此前已经与7家不同的疫苗生产商签订了合同,其中六家来自国外,…
Read more

20210520/有惊无险!安省母亲在407高速上分娩,视频记录全过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一位安省惠特比市的母亲上周在407高速公路旁的汽车中分娩一名女婴,所幸有惊无险,整个过程被车载记录仪全程记录。新生命的诞生也为疫情期间令人沮丧的生活带来新的生机。 埃里卡•坎贝尔(Erika Campbell)和她的丈夫特洛伊(Troy)于5月10日前往医院,准备欢迎他们第…
Read more

20210520/安省公布三步走重启计划:6月中可户外聚会与用餐,店面有限度营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 “美好的日子就在前面,我们快到了,” 安省卫生厅长叶丽雅说。安省周四公布三步走重启计划。该计划将根据新冠病例数,住院率以及民众接种疫苗的比例等因素,重新开放安省的各项活动。 安省政府20日公布了一个分三个阶段的重新开放计划。省长福特,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
Read more

20210520/加拿大央行警告:债务攀升与房地产火爆加剧风险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央行警告说,家庭债务攀升与房地产市场火爆带来的风险正在上升,这对脆弱的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周四在其最新的金融体系评估报告中说,与收入相比,许多家庭承担了巨额抵押贷款,这限制了他们应对意外的金融冲击(如失业)的灵活…
Read more

20210519/2021年“超级花血月”下周呈现,让我们来一个因式分解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在5月26日凌晨,整个北美地区都可以看到明亮的“超级花血月”(Super Flower Blood Moon)。时常听到超级月亮,血月,还有花月、狼月等,这些究竟是什么东东? 即将到来的“超级花血月”将会特别引人注目:因为不仅是超级月亮,而且部分地区还是月全食。不过在加拿大,这…
Read more

20210519/多伦多现已成为北美增长最快的金融中心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根据加拿大会议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数据,依就业人数而言,纽约市仍是最大的金融中心,而多伦多正在快速追赶。 据BlogTO报道,如果这个非营利智库的结论是正确的,那么多伦多现在是仅次于纽约的北美第二大金融中心,在全球范围内排名第八(在巴黎和上海之间)。 加拿大会议委员会的报告是由多伦…
Read more

20210518/安省新版重启计划“很快面世” 第四波疫情可从容应对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安省政府将公布新版重启计划并取代秋天时采用的颜色编码框架,新版计划将“很快”面世。有多伦多医生表示,重症监护病房已经发生变化,即使面对秋冬季第四波疫情的到来,有疫苗起屏障作用,医疗也能从容应对。 原颜色编码框架于去年11月初在第二波大流行中启用,但当福特省长于4月初在全…
Read more

20210517/好消息!安省户外活动可望于6月初或之前重开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尽管在省议会的辩论中,省府拒绝立即重新开放户外活动,但政府官员表示,民众的户外活动现在最早可以在6月2日或之前开放,这取决于政府收到相关的临床证据。与此同时,安省正在研究如何在今年夏天重新开放过夜营地。 安省卫生厅长克里斯蒂娜•埃利奥特(Christine Elliott)…
Read more

20210517/加拿大灰狗巴士永久关闭,Megabus扩展安省服务

(星星生活/捷克佳)尽管大流行对加拿大灰狗巴士(Greyhound)带来沉重打击,但Megabus似乎正在从其92岁的竞争对手的损失中受益,现在正扩展其在安省部分地区的业务。 早在2020年5月,加拿大灰狗巴士的乘客量便因为疫情急剧下降了95%。灰狗公司上周决定永久终止加拿大的运营线路,即目前仅存于…
Read more

20210514/建议收藏:安省这条短程步道有迷人魔幻的“一线天”奇观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欧文桑德附近有一条隐藏的步道,这条步道将你带入一个巨大的裂缝之中,那就是博伊德地裂(Boyd Crevice)。在高耸陡峭的岩石缝隙中抬头仰望,画面犹如传说中的一线天。 户外爱好者Marissa Dolotallas在社交媒体Instagram称赞道,博伊德地裂是隐藏的珍宝,…
Read more

20210514/联邦列出解除限制条件:3/4民众接种一针和20%的人获得完全免疫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在多伦多决定取消多项大型活动的当天,加拿大卫生部为沮丧的人们带来一线生机。官员说,当75%的民众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和20%的人接种第二针疫苗时,公共卫生措施和限制将会根据居住条件而开始解除。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那些接种第一针者应该能够安全地参加户外活动,如露营,远足,野…
Read more

20210514/加拿大配音艺术家指控TikTok非法使用其声音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流行社交媒体平台TikTok因涉嫌非法使用加拿大专业配音艺术家的声音并从中获利,在美国被提起一项民事诉讼。 据加通社报道,在索赔声明中,贝弗莉•斯坦丁(Beverly Standing)正在寻求针对TikTok短视频网站未指定的赔偿和永久禁令,理由是她声称未经授权使用了…
Read more

20210513/辉瑞疫苗副作用,女性接种后更需留意消肿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医生注意到注意到已接种的手臂区域的淋巴结肿胀后,许多女性涌入医院预约乳房X光检查,担心可能患有乳腺癌。美国加州湾区顶级医生表示,这实际上可能是注射疫苗的副作用,但需要留意消肿的时间。 据美国加州旧金山KGO-TV报道,疫苗小组成员同时也是ABC…
Read more

20210513/接种疫苗出现伤害或死亡事件,会有相应赔偿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接种阿斯利康-牛津COVID-19疫苗后,出现罕见却可严重致命的血栓病例,世界多个国家与地区已经实行疫苗伤害赔偿计划,但加拿大并不在其列,联邦政府去年12月宣布的赔偿计划仍未准备好考虑任何索赔。 据CBC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在给CBC的声明中表示,将由第三方管理其疫苗…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