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省府与学校职工达临时协议

工会仍反对冻薪法案誓续抗争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安省教育厅长布顿(Laurel Broten)说,省府与学校支援职工的工会达成临时协议。

布顿指出,谈判延长30小时,政府赶上教师和支援职工协议的周一最后期限,与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Canadian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达成临时协议。

她没说,她会不会在1月1日强施协议,只说115号法案赋予她这种权力。115号法案冻结多数教师的薪金,减少他们的累积病假,还限制他们的罢工权利。

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代表约5.5万名职工,包括教育助理、幼儿教育工作者、导师、校工、图书馆员和秘书。

安省分会主席哈恩(Fred Hahn)说,工会仍然反对115号法案,它要抗争下去,要求政府废除法案,还会采取法律行动。

工会说,它的一些领袖1月5日投票表决这份临时协议,如果他们赞成通过协议,随后数周有会员投票,以确认协议。

布顿说,省府准备在周一最后期限后延长14天,给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的分会和相关教育局时间投票。

公校小学教师的工会反对115号法案,在本月稍早时发起1天轮流罢工行动,影响安省每一个公校教育局。

布顿催促工会,善用2012年最后几天,与教育局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

她在周日发表声明:“到目前为止,已提交65份确认地方协议,我希望那些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的教育局、教师和支援职工仿效它们,作出决定和提出协议。这份最新协议显示,我们还是以学生为先,问题有可能解决。”

她说,她会在周四宣布政府的未来行动。

CUPE与安省教育局有初步协议 中小学教师仍拒绝谈判

星岛日报/代表安省55,000名学校支援职工的加拿大公务员工会( Canadian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CUPE)昨天宣布,经过30小时的谈判后,终与安省教育局达成初步协议。至于中小学教师拒绝谈判,教育厅厅长布顿表示,维持今天的谈判死线,政府下一步行动于本周四公布。

CUPE安省分会的会长哈恩(Fred Hahn)声明表示,115号法案造成“不必要的危机”,令谈判工作变得更艰巨,但凭着工会属员的力量及支持,以及谈判委员会成员的努力,得以与当局达成初步协议。

哈恩表示,该法案危及学校内部稳定,并“令集体谈判过程面对极大风险”,CUPE坚决反对该法案,并将继续与安省小学教师联会(ETFO)及安省中学教师联盟(OSSTF)联手对该法案提出法律挑战。

今日是谈判死线

协议于周六晚达成,大部分谈判工作于圣诞前夕及圣诞节假期结束后进行。CUPE表示要待一月五日地方领袖表决后才透露协议详情,并指协议顾及学校支援职工的独特情况。该个代表早期教育工作者、图书馆员、教育助理及秘书等学校支援职工的工会,现将有14天时间决定是否通过该协议。

安省政府与教师及支援职工工会僵持不下已有多个月,该协议达成可谓重大突破。但现只有65个地方协议获通过,其中大部分为安省英语天主教教师联会(Ontario English Catholic Teachers’ Association)及多个其他支援职工工会,而须通过的地方协议合计达470个。

教育厅厅长布顿(Laurel Broten)昨发表声明,宣布达成该初步协议,并坚决维持对其他工会今日是谈判死线的做法。“对于那些尚未就公平、平衡利益和负责的合约达成协议的教育局及工会,本人呼吁现在是时候结束对学生、家长及纳税人带来的不明朗,重拾我们最擅长的事情,那就是以学生为先。”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