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省府拨款各市防无家可归 皮尔区未能分杯羹表不满

明报/安省政府近日宣布一项一次性拨款,总额为4200万元,给各城市政府来落实“防止社区无家可归”(Community Homelessness Prevention Initiative)计划。不过,皮尔区就投诉该区并未能分得一杯羹。

省府决定从2013年1月起,将原有的5项帮助无家可归者的计划合并为1项,即这个“防止社区无家可归”计划。

在此过程中,也包括撤销原有的“社区开始和维持获益”(Community Start Up and Maintenance Befit)计划,这个计划本来是为残障人士和低收入者提供房屋费用补贴的。

安省社区和社会服务厅长米罗说,这个4200万元的一次性拨款,对于新、旧计划交替之间维持稳定十分需要。他说,在各城市政府发展各自的“防止社区无家可归”计划时,省府提供的这个拨款,将和现有房屋和帮助无家可归者的计划一起,确保现在领取安省救济金和残障人士补贴的人,获得稳定和持续的支持。

不过,在安省这笔一次性资金中,皮尔区则未能分一杯羹,因为省府称,皮尔区在未来新的安排中所获金额,将比原来的多。

2013年中,皮尔区从“防止社区无家可归”计划下,可以获得1230万元。

虽然省府宣称,“防止社区无家可归”可以更有运行效率,和更迎合受助者的需要,并非所有人接受这个说法。皮尔区反贫困行动团体近日发起一系列活动,反对结束原来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