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子女遇害或失踪 联邦将补助

加通社渥太华30日电/联邦哈珀政府长时间以来承诺将对子女遇害和失踪的加拿大家庭给予补助和支持。联邦政府30日表示,这一补助金项目将于1月1日起执行。

联邦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的国会秘书利奇(Kellie Leitch)30日宣布,这一项目将于1月1日起生效,也标志着联邦政府履行去年预算案中所作出的承诺。利奇表示,对于那些子女遇害或失踪的父母而言,这一补助金项目将缓解他们所面临的经济压力。

发生子女遇害或失踪这种悲剧的家庭,父母由于伤心过度,往往会辞去工作,花费很长时间去平复精神创伤。

该项目估计每年将对1000个此类家庭给予补助,每周的补助金将为350元并且长达35个星期。

加拿大暴力受害暨失踪儿童中心(Victims of Violence-Canadian Centre for Missing Children)主席罗森特(Sharon Rosenfeldt)表示,对联邦政府履行承诺的做法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