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2013年“黄绿”成家居设计品味之选

柠檬雪芭色系“最潮”

加通社/多位领导潮流的型品达人展望2013年的潮色,指出今年大热的勃艮地红酒色系将慢慢“褪色”,来年将会由又黄又绿的柠檬雪芭色系(lemon sorbet)独领风骚,成为家居设计的品味之选。

油漆商Benjamin Moore刚推出的《2013颜色趋势指引》(2013 Colour Trends Guide),破解2013年的大热颜色,该公司主理颜色及设计的发言人告兹(Sharon Grech)指,新一季的时装饰物已经出现金色、深黄等色系配衬。

时装化妆品主打翠绿色

告兹说,“我们认为较为柔和的柠檬雪芭色系将会成为大热,还有类似珠宝品牌Tiffany的湖水蓝色、珊瑚色和薄荷绿,当然仍然坚持选用自然的泥土色系的屋主,可以加添柠檬色系元素增加生气,较灰色或肉色墙色更容易焕然一新”。

绿色同样跻身明年潮流色系。彩通(Pantone LLC)早前宣布以明亮的绿色作为“2013年流行颜色”。翠绿色(Emerald)将会在未来12个月在流行时尚产业里最常见的颜色,今年9月推出的2013秋冬时装系列及化妆品牌,已率先采取翠绿色作宣传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