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公车地铁除夕夜增加服务

世界日报/周二是新一年的第一天,为方便市民参与迎新年派对,多伦多地区的公车在除夕不仅会延长服务班次,还将提供免费服务。

根据安省的法律,酒后开车若被警方查获将会受到最高90天吊销驾照的处罚,如果因酒后驾车而出交通事故,肇事者还会受到相应的刑事处罚。酒后驾车的高峰期为圣诞新年期间。为此,省府及各地市府联同警方连年开展节日路检行动,并且在除夕夜提供公车的免费服务。

多伦多公车局为方便在菲腊广场庆贺新年的民众,大部分公车与街车线路将延长服务至新年凌晨3时,行驶于深夜的公车蓝线线路将在新年凌晨3时至4时增加服务班次;地铁线大多延长服务至凌晨4时,其中Yonge-University地铁线末班车延至凌晨3时30分,Bloor-Danforth地铁线末班车延至凌晨3时37分,士嘉堡RT末班车延至凌晨4时05分,Sheppard地铁线末班车延至凌晨3时58分。当晚12时至凌晨4时搭乘公车和地铁免费。

在约克郡方面,从除夕晚7时起至元旦早上3时止,Viva专线巴士全线免费向民众提供服务。与此同时,密西沙加公车局也将于除夕晚上7 时至元旦凌晨4时期间免费提供公车服务。

Go火车在除夕当晚也提供免费服务,末班车也会比平时延后发出。Lakeshore东线和西线的末班车在联合车站发出的时间为元旦凌晨1时13分,届时两条线路的终点站Oakville和Oshawa的公车班次也会相应作调整。于York Mills站发出、经27号和427 号公路前往宾顿市的Go火车末班车开出的时间为元旦凌晨2时10分。

元旦当日,TTC和Go火车将按假日运行表提供服务,地铁从早上9时发出头班车。

鼓励市民勿酒后驾驶 除夕夜免费公车

星岛日报/随着2013年快将来临,约克区烈治文山市及史托维尔市(Stouffville)路GO火车下午班次将于下月5日起提早,以应付日渐增加的乘客需要;至于行走巴里市(Barrie)至湖滨地区的GO火车,将会转用载客量更多的火车车厢。

Go车下午班次将提早

烈治文山市及史托维尔GO火车的下午火车班次,将会提早及加班。GO运输系统指出加班是为应付两市愈来愈多乘客选乘GO火车,并且于下月5日开始,增加下午班次,在下午较早时段开始服务。此外,由巴里市至湖滨的GO火车,将会由长达16卡的新车厢取代,预计可在现有车厢数量,额外提供多320个乘客座位。

另外,多伦多公车局今年除夕夜继续免费乘坐公车计划,鼓励市民切勿酒后驾驶。多伦多公车局表示,该局辖下巴士、街车及地铁,将于除夕(31日)晚10时后免费让市民乘搭,鼓励市民选乘巴士及地铁等,到市内各处参与除夕庆祝活动,以及与亲友共聚。

多伦多公车局称,除夕地铁服务将有所调整,央街——大学街——士巴丹拿地铁尾班车,将于凌晨3时30分从联合站(Union Station)开出;布鲁尔(Bloor)——丹佛夫(Danforth)地铁尾班车,则会于凌晨3时37分从布鲁尔──央街地铁站开出。

除夕晚半夜士嘉堡轻铁尾班车,会在凌晨4时07分在坚尼地轻铁站开出;而雪柏地铁的尾班地铁,则会在3时58分在雪柏——央街站开出。

下月五日开始有加班及提早开出列车新服务,GO接驳巴士班次及安排也会有所改动,乘客可参考GO运输系统公司网站gotransit.com,或可致电1-888-438-6646,查询有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