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省民圣诞购物预算:969元

64%国人未完成节日购物

明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昨天发表的一项圣诞节购物调查指出,安省省民平均预算花费是969元,迄今花费了732元。调查并发现,64%的加拿大人还没有完成他们的节日购物,其中有14%的人甚至还没有开始。

这项由Harris/Decima完成的调查的其他重要结果包括:

.对那些已经开始购物的加人来说,迄今花费为692元。CIBC 11月时的1份调查显示,加拿大人今年节日期间打算购物的平均值是890元。

20%料超节日预算

.虽然未来数天还有许多人要完成他们的购物,但有20%的受访者承认,到他们完成购物,很可能已经突破今年设定的节日预算。

该银行执行副总裁德拉尼(Colette Delaney)表示,在紧张购物期间,注意一下自己的支出数量。“在这节日假期中你可以给自己的1份礼物是,在新一年中有一个稳健的财务开端;但这就需要你在购物过程中注意不要超出自己的预算”。

她说,现在出现了智能电话,就可以帮助人们随时了解自己的支出情况,避免过头。这样,可以有助市民在享受节日的欢乐与健全的财务基础之间平衡。该银行上次的调查中,有2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使用智能电话作为自己的财务帮手,从比较商品价格,到追踪自己的支出数目。

目前,全加各地的加人购物支出相差不小,其中:

海洋省民花费最多

大西洋地区人购物已经花费了979元,是国内迄今花费最多的地区。魁北克省居民的花费则是最少的,仅有476元。亚尔伯达省居民是准备得最好的,目前只有48%的民众表示尚未完成购物;而在魁北克省未完成购物者人数高达69%。

调查详细的结果。没有完成购物的,全国平均数:64%。其中,大西洋地区67%;魁北克省69%;安省66%;缅省/沙斯寸旺省55%;亚伯达省48%;卑诗省66%;还没有开始购物者:男性16%;女性12%。

加人迄今花费和他们的花费预算:

全国平均:预算花费890元;迄今花费693元。大西洋地区预算花777元;已花979元。魁北克省预算花695元;已花476元。安省预算花969元;已花732元。缅省/沙斯寸旺省预算花963元;已花903元;亚尔伯达省预算花1016元;已花718元。卑诗省预算花981元;已花683元。受访者表示可能超过节日预算的比例:全国平均,20%;大西洋地区,20%;魁北克省16%;安省,23%;缅省/沙斯寸旺,18%;亚尔伯达省,19%;卑诗省,21%。

信用卡扣帐卡购物款额 较去年同期增1.88%

明报/加国最大的信用卡过帐公司Moneris Solutions Corporation昨日发表报告称,本国今年圣诞前的信用卡及扣帐卡购物款额,较去年同期增1.88%。其中以快餐店生意额有最大增长,较往年升13.53%。

快餐店生意额升13.53% 增幅最大

该项报告分析了今年11月29日至12月19日期间的过帐数字,显示本国的娱乐业于圣诞期间的信用卡及扣帐卡过帐额,较往年同期增长了10.82%,排第2位;宠物店生意额则增了10.56%而排第3位。

然而,圣诞前信用卡过帐额减少的行业,包括书店减了8.9%;大型商店减7.54%;旅游业减6.39%;音响及电视的销路也较去年同期减了5.95%。

整体上,该段期间的过帐次数较往年同期增3.17%,但餐厅业则减了7.10%;服装业则增了3.14%。

以各省份作比较,草原省份较为兴旺,其中亚省消费增幅最高,有4.8%;沙省紧随第2,有4.71%;西北地区意外地有4%增长。缅省及魁省也有中度增长,分别有2.88%及2.32%。海洋省份中的爱德华皇子岛及斯高沙省则分别下跌3.33%及2.05%。

Moneris Solutions总裁伯嘉纳(Jim Baumgartner)称,圣诞之前一段时间,有数项报告预测今年圣诞消费会较往年大增,但该公司的研究显示,加拿大消费只是维持平稳,较往年稍增。

他指出,较早前“黑色星期五”及“网购周一”,加国消费者疯狂地扫减价货。故他们估计,临近圣诞日前及节礼日的销售会非常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