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搭机快易通 假日出游有诀窍

世界日报/圣诞节和新年假期的到来,将机场入出境旅客的人数带入一年中的最高潮。全国各机场及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Canadian Air Transport Security Authority,CATSA)提醒乘客,适当的穿着可缩短通关检查时间。

从明天起,进入一年一度的圣诞旅行高峰,皮尔逊机场往年在圣诞节前后,每天包括转机、离境及抵埠的旅客人数可达10万人,但在一般的情况下,每天的客流量则约为8万人。

CATSA发言人Mathieu Larocque表示,缩短机场通关时的检查时间,相对就有更多的时间来享受假期,尤其值此机场人流量达到高锋的时刻,因此建议旅客在出发前都先行自我检查行李,并穿着适当的服饰登机,不要让原本可避免发生的安全检查,破坏了出门旅游或探亲访友的好心情。

CATSA提醒市民在登机前的注意事项,首先要确保穿着及配带的装饰品不会触发通关入口的金属探测器。一旦金属探测器的警铃做响,需要接受进一步检查的动作即不可避免,因此尽量减少佩戴首饰,连身上穿的衣物和脚上穿的鞋,也应减少装饰扣、金属钮扣或按扣。

装有包括洗浴、美发用品和果酱等液态、凝胶及喷雾类物品的容器,其容量不得超过100ml,并须放置在体积为一公升的透明塑料袋中。若有超过100ml的此类物品,则须放置于托运的行李中。

持有事先申请的NEXUS证者,可使用会员通道;而带有幼儿或需要额外协助的乘客,也可以使用家庭或特殊需求通道,以达到快速通关的目的。礼品不要先行包装,以方便接受检查。此外,在进入出关的安全检查口前,先行准备好登机牌及相关证件,且尽早抵达机场,以确保留有足够的时间来从容通过安检。

市民圣诞出游 提早安检免延误

星岛日报/圣诞节假期前的日子,可能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旅游时段,加拿大机场和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CATSA) 呼吁乘客提早做好安检准备,以免行程受阻。

CATSA为乘客提供一些应注意的地方:

.前往机场之前,尽量令身上的衣物不会引起金属探测器有反应。减少佩戴首饰,穿没有装饰扣、金属钮扣或按扣的衣服和鞋。如果引起金属探测器有反应,旅客可能需要接受进一步检查。所有的礼品都不能够有额外的包装,以便安检人员检查。
.随身携带的行李和手袋等个人物品,将需要经过X光扫描。笔记型电脑和平板电脑要从手提袋取出,放置在检查箱中。手机、零钱。
.装有液体、凝胶及喷雾类物品的容器,包括沐浴用品和果酱,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全部放入体积为1公升的透明塑料袋内。超过100毫升液体必须交由行李托运。
.准备好登机证,并预留足够的时间通过安检。
.持有Nexus卡的旅客,可使用Nexus专用通道,更快捷的通过安检。携同幼儿或需要额外协助的乘客,可以使用家庭∕特殊通道。

旅客要了解更多有关机场安全检查的资料,可登入catsa.gc.ca;使用智能电话则可以到m.catsa.gc.ca浏览,又或是twitter的@cat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