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华汉涉绑架韩建国 翻译受阻延下周审

明报/涉嫌绑架多市金牌地产经纪韩建国的6名落网疑犯中,已经有5人先后认罪并被判刑,而剩下一名唯一的华人疑犯黄伟新(Wei Xin Huang,音译),原本要在昨日接受初级聆讯,但因为一些人员安排上出现的意外,聆讯被迫推迟至下周。被告的律师白谢礼(Domenic Basile)表示,希望到时能够将此案完结。

律师称,目前黄伟新仍面临绑架等多项控罪,在未来几天内,他将代表他的当事人与检控官继续沟通,就黄伟新是否认罪的问题与检控官协商。

“他下周三将会再次上庭。我现在不能说他届时的意愿如何,但我们希望能解决这个案件。”

对黄伟新的聆讯原本要在昨日上午进行,但法庭在安排粤语翻译时出现意外,令翻译服务不能完成,控辩双方只好征得主审法官邓肯(Duncan)的同意后,将聆讯日期押后至下周三。

2011年1月19日,多伦多市Homelife大鹏地产公司的名牌地产经纪韩建国,与中国商人费学军在密西沙加市般咸图路(Burnhamthorpe Rd.)夹密西沙加路(Mississauga Rd.)的Featherstone路1801号内遭人绑架。

检控官梅洛(David Maylor)在前两次的聆讯中称,华裔男子伍国伟假扮中国富商,诈称要购买费学军名下位于Featherstone路1801的豪宅,趁双方见面签署交易文件的机会,指挥几名同党将韩、费两人武力绑架并囚禁了8天。在此期间,受害人的家属交纳了33万元的赎金,但韩建国却因长时间精神紧张疲劳而心脏病突发,且未有获得及时救治而不幸去世。

费学军最后获释,但韩建国的遗骸却被埋入万锦市一民宅的土库水泥地基中,过了半年才重新被警方挖出。

目前巴斯卡兰(Hinthurjin Baskaran)、塞巴桑(Senthuran Sabesan)、尚斯库马(Gobinath Shanthkumar)、马立克(Sohiab Malik)和陶塔诺夫(Mikhail Troutanov)等5人已经向法庭认罪并面临4年至11年不等的刑罚。但作为主谋的伍国伟,至今仍逍遥法外。

绑架案一被告未认罪

星岛日报/被控参与绑架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及华裔男子费学军的六名被告,其中五人已先后认罪及判刑,余下一名被捕的华裔青年黄伟新(Wei Xin Huang),昨日仍未表态是否认罪,控辩双方同意将案押至下周三再续。
 
此案已认罪的五名涉案被告已先后在宾顿市安省法院,承认部分控罪及判刑;正考虑会否认罪的29岁华裔被告黄伟新昨日出席初级聆讯程序。  

即时传译遇塞车受阻

协助黄伟新的粤语传译因公路大挤塞及下午另有传译工作在身,不能全时间协助黄出庭;主审法官邓肯(Justice Duncan)接纳控辩双方律师建议,将案件押后至下周三继续。法官邓肯向辩方律师表示,希望下周三出庭不会因为即时传译时间过于紧逼而导致要再押后,辩方律师巴赛莱表示会尽力对粤语传译能到场协助作出妥善安排,希望不会延误下一庭审讯之流程。
 
记者向黄伟新的代表律师巴赛莱(Domenic Basile)问到黄伟新被控两项绑架及其他罪名,被告会否对部分罪名有认罪取态,巴赛莱表示只向记者表示,黄伟新会否认罪正是辩方努力寻求的方向,现阶段辩方很难说他的取态,而未来一星期控辩双方会就黄伟新认罪与否继续会面及讨论,一切有待下周三初级聆讯庭时,才知道黄伟新会否认罪。 巴赛莱又表示,若黄伟新在下一庭表示认罪的话,法官也不会即时判刑,他相信主审法官会在审视所有资料后,在较后时间才决定相关刑期。

现仍于保释候审阶段的黄伟新身型瘦小,他昨身穿黑色衬衣到庭出席聆讯。该宗轰动华人社区的绑架案,两名被绑票华裔男子费学军及地产经纪韩建国,在缴付赎金后获释。韩建国虽然不是此案的被绑正点人物,但在被掳期间不幸心脏病发身故;而被视为此案主脑的华人男子伍国伟现时仍然在逃。

涉绑架韩建国致死 黄伟新拟承认2项控罪

世界日报记者邱冠铭多伦多报导/涉嫌参与绑架勒赎大多伦多地区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并导致韩死亡致死的29岁万锦市民黄伟新(Weixin Huang,音译)16日再度出席初级聆讯。黄伟新的代表律师巴索(Domenic Basile)在庭外表示,黄伟新将考虑是否承认检方提出的部分控罪,但预期法官仍不会在下一次的开庭做出最终判决。

巴索表示,虽然黄伟新被控多项罪名,目前决定只倾向于承认两项绑架罪,对于其它的控罪则不考虑承认。但无论如何,案件在正式判决之前,变化仍旧有可能在任何时间产生。

巴索进一步说道,在未来的一周内,会与检方有更多的协商。由于此案有法庭的报导禁制令,所以无法透露更多细节,但相信下星期三再开庭之后,就会有更多的案情可以向大众公布。

此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遭绑架致死案,是皮尔郡警方在2011年1月20日接到报案,称韩建国与房屋卖家费学军在位于密西沙加的一栋豪宅内失踪;费学军随后在当月的26日被找回,但韩建国仍下落不明。之后警方在7月12日于万锦市的一处民宅找到一具遗骸,经验尸确定死者即为被通报失踪的韩建国,于是开始追缉涉案的8名嫌犯,其中包括黄伟新在内的7名嫌犯已先后遭到警方逮捕。疑似在此案中担任马夫工作的黄伟新则是被控以两项绑架、一项严重伤人及一项过失杀人等罪,但当时以12万元获得交保;而主嫌犯吴伟国(Wu Wei Guo,音译)则是仍在逃,并遭到警方的通缉。

昨日上午举行的初级聆讯,涉案的黄伟新在近10时以前,即穿着黑色外套及蓝色牛仔裤,在其他2女1男共3名亲友的陪同下出现在位于宾顿市的法庭大楼,2名负责此案的警官也有出席。但由于黄伟新的粤语翻译直至中午才抵达,且需要在短时间内前往另一处法庭担任翻译工作,因此也间接造成了昨天案件无法按照进度审理的情况。而此案下一次的开庭时间,将在本月23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