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包子铺命案被告换律师

交接资料需时 准押后三星期

星岛日报/涉嫌杀害多伦多中区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饭店女侍应卢光霞的疑犯关智新(Chi Kuan),昨日在旧市政厅法庭视像过堂。由于他更换律师,新旧律师需要交接资料,获法庭批准押后。

57岁的关智新昨穿橙色囚衣,刚进入庭审房间,就连声咳嗽。曾经代表被告的律师黄锦并未出现在法庭上,取而代之的是华裔律师王海云。

辩方向检控官递交录影带

王海云向法庭表示,由于更换律师,法律援助正在办理手续,一些此案相关的文件还没有交接,所以申请押后至下月6日下午再次过堂,获得法官批准。王海云还在法庭上向检控官递交一叠录影带。

王海云在庭审结束后说,更换律师通常由当事人决定。她接受委托后,已经同关智新见面。

她表示,由于刚接受委托,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一些证据仍没有拿到,原定的预审只能推迟。警方提供材料的速度和当事人状况等都会影响庭审的进程,所以目前难以预测此案庭审所需时间。

中区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凶杀案发生于去年12月28日。饭店45岁的山东籍女侍应卢光霞当日下午在厨房与人争执后,遭人以利器刺伤颈部动脉。卢负伤逃出店外求救,被送入医院抢救,但因伤势严重,于31日身亡。警方在案发后拘捕了饭店厨师关智新,对其发出二级谋杀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