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绿箱计划严重失误 市议员要求独立审计

星报/多市政府自夸,所收集的垃圾有三分一被处理、转化为堆肥,但是给《多伦多星报》的调查戮破了。不少市议员已要求市长苗大伟为这个1,500万元的绿箱计划进行独立审计。

绿箱计划出现了重大问题,例如未完全处理过的有机垃圾被弃置在碎石坑、已腐烂的垃圾被弃置在魁省、或在市内的废物转运站堆积。星报的调查显示,多市两个最大的堆肥处理厂由于发出臭味,省环境厅已迫令遵守严格环境规定。此外,为市内的堆肥的化验也显示,一些未完成的物质对很多植物产生毒害。

苗大伟的承诺是在2010年前将送到堆填区的垃圾减少70%。绿箱计划进度已接近苗大伟的承诺。这计划亦将会扩大,连柏文及共管柏文也包括在内。

对市议员的要求,苗大伟没有回应。市长发言人Stuart Green 表示,市府固体废物管理经理及下属正在为这项要求准备回应,“资料准备妥当自会有答覆。”市议员黄旻南指出:“真相已被市长的70%垃圾分流政治宣传掩盖,所以我们要求独立检讨。”市议员亚殊顿(Brian Ashton) 也支持独立审议这项计划。

星报的调查发现,不当地处理、不当地弃置、不当地焚烧的垃圾数以万吨计。多伦多官员称,凭垃圾回收计划,运到堆填区的垃圾已可减少44%。这说法错误居多。多市要求市民以塑胶袋盛有机垃圾,但这正是有机垃圾问题所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