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涉两度在密市镇屋地盘纵火 19岁青年被检控

星报/一名男子涉嫌一年内两度在密西沙加同一个镇屋地盘纵火,已被皮尔区警方拘捕。

最近的一场火灾在上周一发生,地点是Burnhamthorpe Rd E.,60间镇屋付诸一炬。这是个豪华楼盘,建筑接近完成阶段,单位售价在48万元至64万元之间。这场火也引致附近短暂停电、911服务暂停。

同一个地盘发生的另一场火警在今年2月底发生,不过损失比这次轻微得多。

安省消防局经过调查后,认为两宗火警是有人纵火。数日前,皮尔区警方发放涉嫌纵火疑人照片,显示他在火警发生前在地盘附近溜跶。市民的举报也促成疑犯被捕。警方称,疑犯是多伦多居民,住在市西。

疑犯名叫Adam Zyskowski,19岁,已被控两项纵火罪,一项戴上面具意图不轨罪。

2 Comments

  1. jackjia (Post author)

    两宗纵火案烧毁68间镇屋.19岁男子被控两度纵火

    [2009-07-06]

    星报/涉嫌两度在密西沙加向同一镇屋地盘纵火的多伦多男子周六被捕,周日在宾顿法庭短暂提堂。周四再度出庭接受保释聆讯。

    疑犯塞斯考斯基(Adam Zyskowski) 今年19岁,他父母周日也有到场旁听,但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当晚星报记者到她的共管柏文住所采访,却遭闭门不纳。

    塞氏涉嫌在今年2月22日及6月29日在Burnhamthorpe Rd. E. 1820号的镇屋地盘纵火。第一次纵火在早上2时发生,8间镇屋外壳被焚毁,损失约100万元。第二次纵火在晚上11时发生,60个单位被焚,损失约1,000万元。该地盘还差几日便可竣工。

    塞氏的父母住在怡陶碧谷的Mill Rd.一个柏文内,距纵火现场1.3公里。

    塞氏在附近的Silverthorn Collegiate Institute 就读。该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表示,去年曾与他同班,但苦思一番才想到只能以“平凡、普通”来形容他。他说以前也有同学窃窃私语,指他过去也曾纵火,不过说法未经证实。塞氏居住的大厦居民透露,这波兰裔家庭罕有与别人谈话,可说根本不认识他们。

    他们也说塞氏一向寡言,不好动,也不参加球队比赛。

    塞氏已被控两项纵火罪,一项戴上面具意图不轨罪。数日前,警方发出一辑照片,显示疑犯离开纵火现场的情景,并呼吁公众人士提供资料。两日后,疑犯便被警方拘捕。

    警方表示,还要调查疑犯的背景,并向认识他的人查询。

  2. jackjia (Post author)

    涉两度镇屋纵火 青年提堂还押

    2009年7月6日

    明报/多伦多19岁学生Adam Zyskowski,涉嫌两度纵火,总共烧毁密西沙加市68间差不到建好的镇屋,于上周六被拘捕。他已被控两项纵火和一项蒙面犯案罪名,昨晨在宾顿市法庭过堂。之后仍受警方扣押,将于本周四再次提堂。

    昨天过堂时,被告的父母有出庭听审,但不肯回答记者问题。他们住在离火场只有1公里远的怡陶碧谷Mill Rd.。

    被告涉嫌于6月29日晚上11时,和2月22日凌晨1时48分,两度纵火。6月29日晚上被纵火的Burnhamthrope Rd. E. 1820号高级镇屋,有60间快将建成的镇屋被烧毁,售价由48万元至64万元,火灾损失逾1000万元;而2月22日烧毁的镇屋有8间,损失约100万元。

    警方在最近一次火警后,发出疑人的照片,于上周六早上将他拘捕。

    安省消防署断定两次都是纵火。现在仍在调查被告的背景及其纵火动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