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新疆乌鲁木齐骚乱震撼图片(组图)

xj01.jpg

xj02.jpg

xj03.jpg

xj04.jpg

xj05.jpg

xj06.jpg

xj07.jpg

xj08.jpg

xj09.jpg

乌鲁木齐市政府发布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的紧急通告

乌鲁木齐在线/为了维护乌鲁木齐市的正常社会秩序,保障国家机关正常执行公务,现通告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自2009年7月6日凌晨1时至8时(北京时间),由公安机关对乌鲁木齐市部分区域实行交通管制,在交通管制区域内,任何车辆不得通行。

二、一切单位和个人均应当按照本通告要求,自觉维护社会正常秩序。

三、违反本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拘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施行。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

二OO九年七月六日

xj11.jpg

xj12.jpg

xj13.jpg

xj14.jpg

xj15.jpg

xj16.jpg

xj17.jpg

xj18.jpg

xj19.jpg

xj20.jpg

xj21.jpg

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维吾尔暴动:震撼图片

博讯综合报道/

博客文章写道:

2个多小时前,驱车经过乌鲁木齐人民广场(此广场在新疆的地位相当于天安门广场之于北京)时,偶然撞上了突发的骚乱场面,看见数百人(或许上千人)有组织地聚集在这里游行滋事,而且参加者都是维吾尔族人,他们中有人用汉语喊口号,有人用维语喊口号,吸引了无数人旁观。从他们半生不熟的汉语判断,应该不是乌鲁木齐本地的维吾尔族人(因为居住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的维族人说汉语说得很流利)。这个广场的北侧是新疆区党委(省委)所在地,东南侧是区政府(省政府)所在地,历来就是城市的心脏地带,也是居住在周边的各族市民最喜欢光顾驻留的公共宵夜场所,在夏季的夜里总是人满为患。广场中心,矗立着人民解放军进疆纪念碑(新疆和平解放纪念碑),碑体与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很相似。

事发原因不详。我经过时,已有警方人员来到现场,不一会儿,增援的警力源源不断地抵达,有普通民警,武警,特警,还有装备齐整的防暴警察。乌鲁木齐与北京有两个小时时差,夏夜的9点,天依然亮着(要到晚上10点半左右天才黑透),所以眼前的一切一目了然。警方出击果断,很快就控制住了局面,处置效率非常高,显得训练有素。但令人不安的是,随后有朋友打电话说,二道桥、山西巷一带(民族聚居区,也是商业闹市区,乌鲁木齐著名的旅游景点“国际大巴扎”正在此处)发生连环爆炸,爆炸声传得很远,尚不清楚人员伤亡情况。不过有脑子的人都能意识到,在商业闹市区制造爆炸事件,最大的受害者只能是无辜的平民百姓(不管是汉族同胞,还是其他民族同胞),这样做,显然属于典型的“恐怖活动”。

再三思忖,觉得既然自己碰巧就是目击者,还是应该写出来披露一下。此时耳边的警报声此起彼伏,估计都是飞驰的警车发出的。乌鲁木齐的这个夜晚注定不会平静。这么大的事,明天的媒体不可能不做出反应,究竟怎么回事,留心这方面的报道吧。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则宣称,有1万名维吾尔人因为不满当局对广东韶关玩具厂发生的涉及维吾尔人的群殴事件的处理,走上街头和平抗议,要求当局惩罚幕后黑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