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ZipItFree:快速免费的文件压缩解压工具

jht @ yeeyan.com

免费的压缩解压软件又有新的竞争者!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免费的软件,可以去竞争或者抗衡文件压缩和解压巨头 WinZip 。这是根据程序打包压缩文件的实际能力和提取速度决定的。

我们想想已经找到了 WinZip 的一个完全免费的替代者,叫做 ZipItFree 。

为什么用 ZipItFree?

就像名字中表名的那样这个程序是免费的,没有烦人的让人受不了的注册,也不用支付购买费用。当你解压文件时,可以通过一个现代时尚的用户界面来进行完全的控制,同时也能感受到它的速度。

zfree1.jpg
解压缩要比压缩更容易(因为应该是),你所要做的仅仅是打开 ZipItFree 文件,找到提取按钮点击它。提取立马就开始了。

zfree2.jpg
这个程序使用的压缩算法通常被开发者们称作“黑洞”,这是因为它有着极高的压缩率和超快的解压速度。

zfree3.jpg
另一个将这款桌面应用(兼容Windows NT到Vista)放在同类相似软件之首的原因是,它能够使用ZipV2加密算法加密压缩文件内部的档案内容。这个算法被不下于100次的证明要比AESthetic加密算法(被许多解压软件使用)更安全。

介绍旅程完结

ZipItFree 可以简单的处理各种不同格式文件,并允许你在档案中留下注释,来描述指定的档案包含的内容,这样每次搜索时不需要解压所有的文件。

这个相当新的应用需要解决的是增加额外格式的支持,现在 ZipItFree 可以支持许多格式;然而仍然不能支持所有格式。我遇到的另一个问题是加密算法尽管相当强大,但对每个人来说可能还不够。它将会变成更强大的应用,如果允许用户按照需要自主选择更好更强壮的加密算法。

下面是 ZipItFree 支持的格式:ACE, ARC, BH, BZip, CAB, GZIP, JAR, LHA, RAR, TAR, UUE, XXE, ZIP, and Zo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