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46亿美元打水漂 雅虎关闭GeoCities个人主页服务

TechWeb/在“个人主页”流行的时代,GeoCities曾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大品牌,雅虎后来耗资46亿美元将其收购。周四,雅虎宣布关闭这一服务。

4月24日消息,雅虎将关闭其GeoCities服务。这是一项免费的为消费者托管个人主页的服务。这项服务是雅虎在10年前用40多亿美元收购的。

雅虎GeoCities服务的帮助网页本周四发布公告称,这项服务将不再接受新的用户。这项服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关闭。有关个人如何存储自己的数据的细节将在今年夏季公布。

这是雅虎在宣布它将裁减将近700名员工(占雅虎员工总数的大约5%)的几天之后采取的行动。

自从雅虎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巴茨今年1月上任以来,雅虎已经撤销了许多产品和资产以便削减成本和把重点放在重要的业务上,因为雅虎要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寻求增长和抵抗来自谷歌的激烈竞争。

雅虎上个星期宣布关闭其编辑视频的在线服务Jumpcut。

雅虎在1999年网络泡沫以价值大约46亿美元的股票收购了GeoCities公司。GeoCities是建立在线社区的第一批互联网公司。在90年代末,GeoCities托管了350多万个网站。但是,随着最近几年Facebook和Myspace等社交网络网站在网络用户中的流行,GeoCities不太受欢迎了。雅虎也没有进行过重大升级。

GeoCities是个人主页服务,用户申请帐号之后,可以将做好的HTML网页上传上去。个人主页服务在1990年代十分流行,当时GeoCities拥有350万用户。不过在WEB2.0时代,社交网络、博客等服务逐渐取代了个人主页的地位。

雅虎在声明中称,我们已经决定停止新用户注册GeoCities账户。我们将把重点放在帮助用户以新的方式探索和建立新的在线关系方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