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加拿大称“最高优先处理”高山案李氏兄弟遣返

中新社温哥华四月三日电涉嫌中国银行高山案的李东哲、李东虎在温哥华被拘留已逾二年,加拿大移民部称,加政府已把此案列为“最高优先处理”,将在半年內完成遣返前风险评估,最终递解二人出境。

据此间媒体三日报道,这是加拿大移民部代表律师威尔金森昨天在针对李氏兄弟二人的拘留聆讯上提供的最新情况。这位律师强调,李东哲、李东虎有潜逃高风险,因此要求当局继续拘留他们二人,直到移民部半年内完成遣返前风险评估报告。

李东哲、李东虎兄弟二人与前中国银行哈尔滨分行职员高山同涉一连串诈骗犯罪,涉案金额相当于加元一点三六亿,至今仍有一亿加元左右的款项去向不明。加拿大皇家骑警披露的资料显示,李氏兄弟二人于二00四年十二月三十日离开中国进入加拿大,后一直非法居留温哥华,二年前试图申请难民身份被拒,目前两人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两年来,针对李氏兄弟二人的拘留聆讯不断,其代表律师一直努力申请有条件保释,但屡屡失败。另据此前媒体披露,与同案的高山相比,李东哲兄弟刚到加拿大时生活奢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