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2 年 12 月 22 日

20221222/加拿大禁止外国买家购房令即将生效,豁免细则出台,包括这些……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非居民禁止在加拿大购房令正式实施前几天,联邦政府宣布了多项豁免,包括针对许多计划长期居住在加拿大的外国工人和国际学生。 从2023年1月1日起,非加拿大人将被禁止在两年内购买住宅物业。联邦政府宣布该禁令作为其4月份预算的一部分,称该措施将有助于提高加拿大人的住房负担能力。 CB…
Read more

20221222/在假期前接种COVID加强针或流感疫苗是否为时已晚?专家这么说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假期的临近,加拿大人可能期待与家人和朋友共度时光。但今年,这些聚会是在流感病例高于正常水平以及COVID-19病例上升的警告背景下进行的。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医生近日表示,虽然加拿大已经度过了上一波COVID-19疫情的高峰期,但新的一年可能…
Read more

20221222/加拿大食品价格连续12个月上涨速度快于整体通胀,涨幅最大的食品是这些……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面包、鸡蛋和奶制品等基本食品的价格飙升,11月加拿大的杂货价格再次飙升。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上个月从商店购买的食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1.4%,高于10月份11%的涨幅。杂货价格现在已经连续12个月以高于整体通胀的速度上涨。 全国的年度通胀率在11月份小…
Read more

20221222/加拿大2025年起强制销售电动汽车,不达标者面临处罚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加拿大环境部长史蒂文•吉尔博(Steven Guilbeault)周三提出的新规定,到2026年在加拿大销售的所有乘用车、SUV和卡车的五分之一将需要使用电力。 到2030年,强制要求将达到所有销量的60%,到2035年,在加拿大销售的每辆乘用车都需要是电动的。 据加通社报道…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