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2 年 12 月 29 日

20221229/赴华行前措施调整,加中航班增加,加拿大暂不实施中国入境客检测

(星星生活/捷克佳)连日来令人振奋的消息不断!继中国将于1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员隔离要求之后,中国驻加大使馆发布优化调整自加拿大赴华有关行前措施。加中航班开始有序增加。针对部分国家收紧中国旅客入境政策,加拿大尚未表示是否会跟进。 **中国卫健委与中国民航局公布新方案 中国国家卫健委12月26日宣布,将…
Read more

20221229/“免疫债”是大流行限制的副作用?加拿大医学界看法迥异

(星星生活/捷克佳)尽管加拿大从未保持季节性疾病的数据统计,但很明显,加拿大目前正受到流感和呼吸道病毒浪潮的重创。与此同时,“免疫债”(immunity debt)之说也随之出现。 自万圣节以来,病童医院不堪重负,一位蒙特利尔医生称之为“爆炸性”流感季节。加拿大儿童感冒药严重短缺的情况也在持续快速增…
Read more

20221229/2023年杂货价格走势如何?专家的预判是……

(星星生活/捷克佳)今年几乎所有行业都受到了通货膨胀的打击,但在价格飙升的杂货店中最为明显。到2023年情况会好转吗? 据CityNews报道,加拿大食品分配政策研究员Sylvain Charlebois表示,2023年上半年将充满挑战。 “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不幸的是,我们预计上半年食品通胀率仍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