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2 年 12 月 21 日

20221221/雨雪交加、狂风乱作、瞬间闪冻,这个周末作妖天公拜访圣诞老人

(星星生活/捷克佳)12月21日是冬至,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标志着冬季的正式开始。但在大多伦多地区,即将迎来暴风雨天气,天公也来拜访圣诞老人,并可能会影响人们的假期旅行计划。 预计风暴将在周四以湿润混合降水的形式袭击多伦多,但随着第二天较冷的空气移动,可能会转为瞬间冻结。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说:“气…
Read more

20221221/您吃饺子了吗?冬至背后的科学知识与传统庆祝活动

(星星生活/捷克佳)今日冬至,俗语称,“吃了冬至饭,一天长一线。”冬至这天是北半球白昼最短的一天。冬至过后,将进入寒冷时节,中国民间有“冬至逢壬数九”的说法,也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冬至这天,北方吃饺子,南方则有祭祖、宴饮等民俗。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北半球的白天变短了,夜晚变长了,但这即将发生逆转…
Read more

20221221/加拿大航空业哪家收到的投诉比例最高,哪家最有可能丢失行李?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与大流行相关限制措施的放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外出旅行或与家人团聚,航空业也逐渐从低谷中走向复苏。在加拿大多家航空公司中,哪家收到的投诉比例最高,哪家最有可能丢失行李? 根据加拿大运输署(CTA)的数据,在每百架架航班中,两家总部位于阿尔伯塔省的超低成本航空公司在加拿大各航空公…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