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2/加拿大2025年起强制销售电动汽车,不达标者面临处罚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加拿大环境部长史蒂文•吉尔博(Steven Guilbeault)周三提出的新规定,到2026年在加拿大销售的所有乘用车、SUV和卡车的五分之一将需要使用电力。

到2030年,强制要求将达到所有销量的60%,到2035年,在加拿大销售的每辆乘用车都需要是电动的。

据加通社报道,吉尔博的议会秘书朱莉•达布鲁辛(Julie Dabrusin)在周三的公告中表示,新目标是“确保加拿大人能够获得他们想要的车辆。”

未达到销售目标的制造商或进口商可能会根据加拿大环境保护法通过分阶段实施的方式面临处罚。

在2026年接近第一个目标之前,加拿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年前六个月,全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仅占新车注册量的7.2%。2021年全年,这一比例为5.2%。

鼓励使用电动汽车的非营利组织Plug’n Drive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克莱曼(Cara Clairman)表示,推动改变汽油动力汽车最困难的部分是可用性。

她说,漫长的等待名单肯定会让准备做出转变的消费者望而却步。“如果我们都同意我们处于气候紧急状态,我们需要帮助消费者尽快做出转变。”

加拿大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布赖恩•金斯顿(Brian Kings)表示,联邦政府应该在规范销售之前为电动汽车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

他表示,加拿大的基础设施无法支持不断增长的车队以及那些将驾驶新车的人。“车辆来了,但我们需要加大力度来帮助营销,并实际购买中使其变得简单、方便和容易获得,”他说。

根据将于12月30日正式发布的法规草案,政府建议通过发放汽车销售积分来跟踪销售情况。

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相比,全电动汽车和卡车的价值更高,尽管政府承认农村和北部地区可能仍需要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这一强制措施履行了2021年自由党选举的承诺。这是政府在4月份公布的减排计划中出台的第一套主要法规。

该计划是加拿大为实现其目标的广泛路线图,即到2030年将所有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到比2005年低40%至45%的水平。

乘用车占所有道路交通排放量的一半,约占加拿大所有行业总排放量的10%。

在周三采取行动之前,加拿大已经制定了电动汽车销售目标。

但它们无法强制执行,政府也未能成功地迫使汽车公司增加可售电动汽车的数量。

金斯顿表示,政府的做法似乎旨在“规避全球供应链挑战”,但他表示这不现实,因为正在为电动汽车创建一个全新的供应链。

“你无法通过调节来消除短缺,而且它根本不会像那样起作用,”他说。

金士顿警告说,新政策将使加拿大的监管制度与美国脱钩,而即将对超出规定的联邦目标销售的车辆进行处罚可能会提高在加拿大运营的总体成本。

位于西蒙弗雷泽大学的倡导组织Clean Energy Canada在一份新闻稿中庆祝了这一宣布,但警告说,处罚将需要依法执行,这是一个“耗时的过程”,会带来复杂性和不确定性。

该组织表示,其他国家已选择在汽车制造商不合规时立即实施经济处罚。

新目标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尽管一些省份已经领先于其他省份。

加拿大气候研究所上周发布的对魁北克和卑诗省实施强制措施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这些强制措施帮助这两个省在电动汽车使用方面远远领先于全国其他地区。

该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安娜•坎杜斯(Anna Kanduth)表示,全球零排放汽车的供应量仍然有限,但增长速度很快。

“汽车制造商在很大程度上优先考虑具有某种强制措施销售的司法管辖区,”她写道,并补充说,有强制措施的地方零排放汽车采用率更高,车型选择更多

卑诗省在电动汽车销售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电动汽车占1月至6月期间注册的所有新车的近15%。魁北克位居第二,占注册量的11.4%。

排名第三的安大略省急剧下降,其中只有5.5%的新注册是电动汽车。在所有其他省份,这个数字都低于4%。

“实际情况是,这些车辆将运往那些有销售目标的司法管辖区,”达布鲁辛说。

“我会鼓励任何正在研究如何在可负担性方面提供帮助并鼓励购买零排放车辆的司法管辖区,他们也会考虑并研究我们国家正在发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