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山东泰安经贸代表团访多招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投资泰安,稳如泰山。”山东泰安市副市长周静24日在多伦多招商推介会上对本地商贸界人士郑重承诺。她说,泰安将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积极吸引资金与项目,共创双赢格局。

在推介会上,周静副市长倾力推介泰安和泰山。她说,泰安地处山东中部,以泰山而得名,取 “国泰民安”之意。泰山为五岳之首,孔子号称人中之泰山,泰山号称山中之孔子。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泰安区位优势突出,开展对外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

她指出,泰安区域产业特色日益突出,农业已形成优质粮等六大主导产业,工业逐步形成以能源、汽车、输变电设备,新材料工艺、装备制造、化工、食品、纺织服装为主的体系。此外,泰安还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优势,矿产资源丰富,科技文化发达。

作为一个新兴的工业城市,泰安投资环境优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周静说,全市积极打造“投资泰安,稳如泰山”的招商品牌,泰安是一个环境优良、安全舒适、宜业宜居的理想城市。

周静介绍说,泰安与加拿大的经贸关系近年来稳步发展,双方在投资贸易方面保持高速增长,这也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静表示,泰安正设想在多伦多设立办事机构,以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加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泰安经贸团出访成绩不俗,据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彭恒玖透露,泰安经贸团韩、美、加三国招商之旅共达成意向30亿元,其中已经签署合同的已达10多亿元。

泰安市泰山区副区长毕华年介绍说,本次出访的经贸代表团一行32人,包括20位政府官员和12位企业家,是泰安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海外招商团。代表团在短短的12天内马不停蹄,先后访问首尔、旧金山、波士顿、华府、纽约和多伦多,多伦多是代表团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山东泰安市副市长周静致辞)


(山东泰安经贸代表团部分成员与本地商贸界人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