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背景调查延宕 义工招募难

加通社多伦多24日电/青少年义工组织说,对义工进行长达数月的安全背景调查(police reference checks),这个冗长程序致使很多多伦多课外项目(after-school programs)难于招募到所需的义工。

社区行动资源中心(Community Action Resource Centre)为多伦多黑溪地区(Black Creek)中学生,提供每周五天、每天两个小时的课后辅导服务。该中心负责人马丁(George Martin)说:“你会失去他们。当你告诉潜在的义工:你要等一段时间,警方需要对你进行安全背景调查。他们就说:好吧,我会回头致电联络的。”

儿时中期至关重要联合会(Middle Childhood Matters Coalition)集合了为多伦多学生提供课外辅导的约30个志工组织。该联合会代表彭利斯(Amanda Penrice)说,联合会成员一般在最后时刻,才知道某一个项目是否能获得政府的拨款。很多项目在启动的一个月之前才才获得拨款,在这种情形下,很多组织很难可以及时获得志工的安全背景调查结果。

如果有些组织被迫放弃这些招募不到志工的项目,学生的家长将非常失望。

今年夏天,多伦多课后辅导项目的志工和雇员获得三个月的安全背景调查宽限期,即在安全背景调查的这三个月内,这些志工和雇用可以在在这些组织做事。

根据多伦多市府经理上月公布的一份报告,仅多伦多公共服务处一个机构,每年就递交了约2000份的安全背景调查申请。

法律专家弗里奇(Ryan Fritsch)指出,安全背景调查的审理数量很大,多伦多警察局没有足够的资源及时进行审理。

多伦多警察局媒体公关经理Victor Kwong指出,缺少人力财力,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审理程序。另外,背景安全调查同时需要经过市镇警方和省级警方两个层面。他说:“我收到了很多投诉,但我们想让大家知道,这些详细的背景安全调查不仅发生在多伦多警察局,而且需要查询加拿大皇家骑警的资讯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