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圣诞新年半数人热中网购

网购星期一44%加人蓄势血拚

明报/“黑色星期五”疯狂购物日刚刚落幕,明天“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又转眼将至。根据满地可银行最新发表的“网购星期一”年度调查报告,多达44%的加拿大人准备在“网购星期一”大出血,至于加拿大人计划在今年的圣诞和新年消费旺季网上购物的比例高达50%。

满地可银行昨天发表了本年度的“网购星期一”调查报告,该调查由满地可银行委托民调公司Pollara在今年10月11日至16日完成的,网上随机访问1,000名18岁或以上的加人。

上述调查报告指出,多达44%的加拿大消费者已准备在“网购星期一”出击。其中,准备在“网购星期一”为自己或他人选购礼物的比例,分别为5%和16%,另有23%的加拿大消费者计划在“网购星期一”同时为自己或他人选购礼物。

从加国各地的情况来看,大西洋省份的消费者最热中于在“网购星期一”加入网上购物的行列,比例高达56%。相比之下,魁省的消费者对于“网购星期一”的兴趣最少,计划在当天网上购物的比例只有19%。

上述调查结果还显示,网上购物现正日益受到加拿大消费者的青睐,加拿大人计划在今年的圣诞和新年消费旺季网上购物的比例高达50%,与去年相比上升了4%。

不过,尽管网上购物的受欢迎程度日益增加,但对于接近八成(77%)的加拿大人而言,他们仍将在今年的圣诞和新年消费旺季前往购物商场为亲朋好友选购礼物。至于其他颇受加拿大消费者欢迎的购物场所还包括:大型百货连锁店(57%)、折扣商店(46%)和专卖店(25%)等。

调查还指出,加拿大人计划在今年的圣诞和新年消费旺季南下购物的比例为13%,较去年减少了5%。而从加国各地的情况来看,卑诗省的居民最热中于南下购物,比例高达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