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联系移民社区作用大 少数族裔媒体发展受阻

明报/由辛力加学院(Seneca College)国际商业系与加拿大少数族裔传媒协会(NEPMCC)联合展开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本地少数族裔媒体对联系移民社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他们的发展却受到不少挑战。

该报告是该学系教授哈斯通(Gabriel Huston)基于在NEPMCC会员中做出问卷调查结果分析得来。报告分析并指出,本国以不同社区为基础的非官方语言的少数族裔媒体,缺乏与主流媒体的合作与沟通,缺乏与公共部门的互动以及政府的支持。

此外,在少数族裔媒体的企业发展模式中,亦缺乏专业技能、调查研究工具、战略管理协助、认知和接触创新科技产品,以及保证稳定持久发展的市场合作机会。

来自少数族裔媒体背景的哈斯通指出,在报告中显示出,现时全国少数族裔媒体的经营者或运营者,常常在别处还拥有全职的工作,“他们需要进一步的商业经营教育,帮助他们的企业走向成功。”他这样说道。

该协会的网站上,媒体成员包括有不少东南亚、中东、欧洲及非洲等族裔媒体成员,虽然在董事会成员中有一名华裔董事,但包括《明报》在内的本地主要中文媒体均不是其会员,并没有参与此次包括的调查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