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11月上半大多房屋销量 同比跌17.5%

世界日报/大多地区11月前两周的房地产交易量,较去年同期下跌17.5%。尽管交易量下跌,且多伦多市的房地产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下跌,但在905地区的平均房价,却较去年同期上涨近2 万元,且整个大多地区新增的房屋求售数量,均较去年同期增多。

多伦多市地产局主席哈娜(Ann Hannah)指出,由于银行贷款给买家的偿还年限已缩短为25年,这使得每月偿还的贷款数额较以前更高,部分买家则必须设法省下更多金钱,以偿付购屋首期款。雪上加霜的是,多伦多市政府于房地产交易时,还须课收土地转移税。

根据大多伦多地产局的资料显示,2012年11月前两周的房地产交易共计2687件,与2011年同期相较,房地产交易量下跌17.5%;至于房地产平均价格为48万8647元、不减反升,与2011年同期相较,价格上涨1.7%。

多伦多地产局资深市场分析经理莫西尔(Jason Mercer)指出,从整体交易量的百分比分析,今年11月前两周所卖出的豪华住宅数量较去年为少。2012年11月前两周大多地区房屋的中间售价为41万6000元,价格增加4%,与去年同期相较,今年11月前两周中间售价比率较去年为高,意味着今年出售的高档房地产较少。

整体而言,与去年同期相较,今年11月前两周的房市,不论在多伦多市或905地区,房地产整体交易量均呈下滑走势;其中多伦多市的房地产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下跌,但在905地区的平均房价,却较去年同期上涨将近2万元;不论是多伦多市或905地区,11月前两周求售屋的数量,均较去年同期增多。

就独立屋、半独立屋、镇屋与公寓而论,以今年11月前两周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905地区的公寓交易量下跌最多达29.4%、其次是多伦多市的独立屋交易量也下跌26.7%、多市的镇屋交易量下跌25.5%。

但在平均售价方面,以今年11月与去年同期相较,多市的半独立屋平均售价上涨最多达6.8%、其次是905地区的镇屋上涨6.3%、半独立屋上涨6%;惟一平均价格下跌的是多伦多市的公寓,价格下跌达3.8%,平均售价为34万768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