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飞行积分逾期作癈 Aeroplan面临集体诉讼

明报/消费者申请集体诉讼,控告Aeroplan公司,索取赔偿及要求恢复已取消的逾期飞行哩数。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周二报道,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子公司Aeroplan接到诉讼通知书。有人在魁北克申请集体法律行动,那是集体诉讼案的第一步。

Aeroplan公司指出,申请者要求法庭批准他们兴讼,代表加拿大里程数计划会员,要求Aeroplan公司恢复逾期的飞行哩数、补偿他们恢复逾期飞行哩数的费用、赔偿50元,以及数额未定的惩戒赔偿。

该公司说,它要反对这项申请,“如果法庭批准诉讼,它会坚决抗辩法律行动”。

不满15万点哩数全被取消

卑诗省高贵林(Coquitlam)居民尼尔(Noelle Neale)参加这项诉讼,她说她已累积了15万点,飞行哩数足以来回新西兰两次,她的女儿就住在新西兰。

但她2007年查看自己的帐户,才知道积分全被删除。

尼尔表示,该公司指出,它用电子邮件通知顾客,说他们的哩数逾期。但那封通知信落入尼尔的垃圾电邮箱内,所以她没看过通知信。

她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它自称酬宾计划,我们赚取这些点数,相信他们忠于承诺,我们可以旅行。那是我们的积蓄,在我的眼中,那是旅者银行帐户。”

她说她的飞行积分取消,她只能付钱买回自己飞行哩数,1分钱1点,另加行政费。她要对簿公堂,只要求免费恢复自己积存的飞行哩数,不是追讨赔款。

Aeroplan公司在2006年底宣布,从2007年7月1日起,飞行里程数计划要求会员每12个月增加或兑换飞行哩数,否则帐户内的所有哩数失效。

客户累积飞行哩数,不能在7年内兑现,帐户的累积哩数就会逾期。此外,2007年1月1日前累积的飞行哩数,一律当作2006年12月31日的累积哩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