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510街车重回士巴丹拿街


多伦多国王西街至士巴丹拿地铁站之间的士巴丹拿街街车轨道修好了。(CityNews)

世界日报/因历经五个月的道路修缮,510路街车18日重回多伦多国王西街和士巴丹拿地铁站之间士巴丹拿街(Spadina Ave)轨道上运行。

TTC自今年6月开始对士巴丹拿街上的街车轨道、乘客站台和候车亭进行修缮,以便适应2014年投入使用的新型街车。自从修缮开始至今,TTC使用公车代替街车、在士巴丹拿街上接驳乘客。

TTC上周初向民众展示了新型街车,预计新型街车会选择士巴丹拿街作为试运行线路。新型街车预定2014年开始投入试用,至2019年正式替换掉所有的旧街车。

不过,现在国王西街至皇后码头路(Queens Quay)之间的510路街车照旧由公车接驳乘客。TTC预计,今年12月510路街车将返回该路段行驶。

预计明年夏季还有更多的街车轨道修缮工程。

士巴丹拿街车复驶马路重开 5个月修理路轨工程完结

明报/因为公车局要维修路轨而停驶达5个多月的多市士巴丹拿街车,今天终于恢复行驶。

510号士巴丹拿街车线恢复行驶,不单令到乘客倍感方便,因为修理路轨工程完结,该区交通恢复畅通,司机也大感畅快。

修理路轨工程从今年6月开始,工程包括修理路轨、改善街车乘客候车平台及候车亭,以及改装因为使用新型低地板街车而要做的架空电线。

新型街车将于2014年开始使用,预计到了2019年,可取代全部旧街车。

510士巴丹拿街车将会在皇帝街(King Street )调头,直至今年约12月;在现阶段,皇帝街与皇后码头路(Queens Quay)之间的交通,会由巴士负责。

公车局已计划于明年夏天进行更多的路轨维修工程。

由于士巴丹拿街夹皇帝街地区是多伦多市中心交通繁忙地区,因为维修街车路轨工程而要将该区关闭,令到该区交通大为挤塞,司机无不视该区为畏途,现在维修工程完结,马路重新开通,司机无不称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