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追贼反被警方拘,多伦多华埠店东陈旺接死亡恐吓

多伦多中区华埠杂货店东主陈旺,最近接获死亡及强奸恐吓。 陈旺经已报案,而因应陈旺追贼反被警方拘捕检控而成立的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要求警方立即行动,保护陈旺及其家人安全。

恐吓信件于六月二十九日寄至陈旺的店铺,两封信件中一封威胁会轮奸陈旺妻子,另一封则指明会于今年八月枪杀陈旺本人。陈旺于收到信件后翌日即六月三十日,向五十二分局报案,并将信件交给警方。

行动委员会召集人陈弘基表示:“今次事态十分严重,警方必需高度重视案件,但当日的警官只向陈旺表示,只要陈旺拨九一一报案,他们会马上处理。这样做并不足够,因为不论警方行动如何迅速,这种事发后才反应的行动,并不足以保障陈旺及其家人的安全。”

陈旺案件已引起社会上对于多伦多市中心警力安排,以及店铺东主是否有权保护自己财物问题的关注。陈旺因为要捉拿一名到其店铺偷窃的小偷,结果被警方拘捕,并控以数项严重刑事罪名,包括绑架、殴打、非法禁锢及藏有武器。

因应此案而成立的志愿组织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正向联邦及省府负责治安法纪的部长施压,要求修订法例及关注警方执法问题,使平民百姓得到更好的保护。

陈弘基指出,陈旺所面对的控罪,根本只应用来对付那些罔顾法纪的危险罪犯。他说:“陈旺收到如此暴力的恐吓,令人担心,警方对于一位只是想保护自己财产的小市民,作如此严厉的对待,显然是纵容了那些犯罪分子作如此大胆的恐吓行动。”

委员会已去信五十二分局局长费格逊,要求警方采取果断行动保护陈旺一家人的安全。

陈旺案件发生于今年五月,有人在他的杂货店金牛城超市高买,陈旺于是追捕小偷,结果被警方拘捕及羁留,而当日整个盗窃过程被保安摄录机记录下来,小偷的犯罪证据无所遁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