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7 月 29 日

20070729/小型电单车族喜气洋 多伦多交通呈现新景象

星报通讯社电/周末多伦多省议会外的情景除了令驾车经过的人会心微笑之外,更可能是多伦多未来交通模式的缩影。 大约100名小型电单车(scooters,俗称绵羊仔)爱好者周六浩浩荡荡环绕着省会议奔驰时,驾车经过者和路人不约而同微笑着向他们挥手,有些更鼓掌欢呼。 十年前,市内偶然出现绵羊仔会导致交通停顿。…
Read more

20070729/本土制作自编自演真实人生,留学生影片《兄弟》9月上演

星岛日报/海外留学生生活如何?他们留学期间面对及经历何种困难?这些问题相信只有留学生才能深切体会。由一群本地中国留学生制作的一部属于“自己故事”的电影,冀将加国留学生生活中真实的一面反映出来;他们更将早前渥太华两名中国留学生在卡拉OK遭杀害事件作蓝本,作为该电影中的一个场景。 该部描述留学生生活的影…
Read more

20070729/右派阵营备战反征新税

网站公开市议员投票纪录 【明报专讯】多市两名右倾市议员近日创建了一个网页,用以帮助公众认清楚各市议员对各项动议的投票纪录,包括近期备受争议的土地转让及车牌等两项新税。 黄旻南和斯廷丝等两名市议员创建的网页是:www.torontocitycouncil.ca,而他们强调,创办网页的费用均出自他们的办…
Read more

20070729/社工驻爱静阁图馆

8个月助2000移民安居就业 2007年7月29日 【明报专讯】联邦移民部与多伦多公共图书馆,以及本市6间社区服务机构携手合作,自去年9月起先后在市内7间位于新移民聚居地区的公共图书馆,开展一项试点计划,为新移民提供常年性的安居服务,从而帮助他们尽快在本地安居乐业。 其中,坐落于士嘉堡爱静阁地区这一…
Read more

20070729/周松年:一个IT浪尖上的弄潮者

记者:捷克佳 初识周松年,便险些被他那书生学者模样般的形象所蒙蔽。客气寒暄时并没有看出他与常人的不同之处,极其普通的衣着打扮,书卷气尚存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但是,当周松年回答问题时,就会发现他绝对是一个智力超常、思维敏捷的人物。他的大脑犹如装有一台高速运算的计算机,几乎不假思索就能对问题道出一二来,…
Read more

20070729/《枫华正茂》举行新书首发仪式及暨书中人物见面座谈会

7月29日下午,加拿大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在多伦多市政府议会大厅为刚运抵多伦多的《枫华正茂》举行了盛大的新书首发仪式及暨书中人物见面座谈会。《枫华正茂》的编委会主任、加拿大华人青年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李峻博士主持了当天的活动。 约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约150人到场参加了该次活动,多为多伦多各大学及附近地区的华裔…
Read more